计算机类专业有哪些(计算机类有什么具体专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首先,当前计算机专业之所以是热门专业,原因无外乎有三点,其一是计算机专业的就业情况比较好,其二是计算机领域的创新、创业机会非常多,其三是计算机正在推动新的工业化浪潮,所以当前选择计算机专业也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选择。

为何当前计算机类专业的热度这么高,都有哪些具体专业可选

当前计算机类专业在不断壮大,除了早期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物联网工程、网络安全等专业之外,近些年也新增了数据科学、大数据、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等新兴专业,所以当前计算机类专业的人才培养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其中计科专业的人才培养规模已经跃升为本科教育阶段培养规模最大的专业之一了。

在专业的选择上要结合自身的发展规划和能力特点,当然也要重点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如果没有明确的学习方向,而且有读研的计划,那么在本科阶段选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科)专业是比较稳妥的选择,而且计科专业的学科体系比较成熟,选择该专业也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学习体验。

如果自身的数学基础比较好,而且明确要学习大数据、人工智能方向,那么也可以在本科期间直接选择这两个专业,目前大数据领域的人才缺口还是比较大的,而且岗位附加值也相对比较高,从当前的人才需求情况来看,大数据开发岗的岗位需求量更大一些。

最后,对于安全方向比较感兴趣的同学,当前可以重点一下网络空间安全这个专业,当前安全领域的高端人才缺口非常大,而且岗位附加值也比较高,从大的人才需求趋势来看,安全领域的岗位吸引力会逐渐提升。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私信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