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教有哪些(调教是贬义词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直男调教术:钢铁直男的100种调教法则

今天早上我在微博看到一个热搜话题#直男说话艺术大赏#,真的是大写的找死现场啊,我们先一起来品鉴品鉴:

直男调教术:钢铁直男的100种调教法则

直男调教术:钢铁直男的100种调教法则

看到这两段对话是不是又想笑,又同情那两个男生接下来要接受女朋友的狂风暴雨。不过这也让小编我想到了我的男朋友,他是真?大写加粗的不解风情的钢铁直男。

给大家举个例子,我本来呢是一个性格大大咧咧的女生,从来没有对他撒过娇,之前偶然呢学了几句撒娇的话术发给他,结果他居然回了我一句:

“被盗号了?”

还有抖音上最近不是流行一个”后来遇见他”的照片视频嘛,我就也跟男朋友说我们也来做一个,纪念一下我们之前的甜蜜瞬间。结果,你知道他说什么:

“你最近很闲是吗?”

这一系列的打击,让我严重怀疑我是不是该换个男朋友了。但其实,不仅是我自己遇到过这些事情,之前也有很多女生给我留言说,自己的男朋友一点儿也不浪漫,也不接受自己的撒娇,简直就是个钢铁大直男。

虽说男女对于浪漫的定义的确是有不同的理解,因为男生比起表面上的形式主义更注重生活化的幸福感但也还不至于到不接受的地步。所以呢,其实男生们并不是不接受撒娇和浪漫这件事,而是接受不了你突如其来的做作和作妖。

就比如说我吧,平时是一个豪爽不拘小节的女汉子,但突然就摇身一变娇滴滴的向男朋友撒娇,你说这个画面在男朋友看来诡不诡异。如果你们一直一来都是过的柴米油盐的日子,然后你却突然要求对方变得浪漫,这难道不是强人所难?

但幸好,一切都不晚,直男是可以调教的。那么接下来呢,我就来给大家聊一聊,该如何调教不解风情的钢铁直男?

「第一部分」

如何让直男变得浪漫?

01

打造浪漫的日常氛围

首先,大家都听过“孟母三迁”的故事吧,这个故事呢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是非常容易被环境影响的生物。人在不同的环境里,会因为长期的耳濡目染,性格、气质和行为方式都会有明显的差别。

所以浪漫也是一样的,当一个人所接触到的环境指向浪漫的时候,一切都会水到渠成。比如说,我有一个朋友,平时自己一个人在家吃饭的时候,就经常会煎一块好的牛排,开一瓶好的红酒,吃饭的时候呢还听着悦耳的音乐。

那么有这样的一个环境,她男朋友自然也就会经常买一束花回来哄她开心,因为他知道精致的花瓶里要插上好看的鲜花,这个就是耳濡目染。

但是如果你平时就是一个务实主义的女生的话,觉得男朋友给你买一束花还没有吃一顿饭来的实在,那你又怎么能要求男朋友学会浪漫呢?只有把浪漫点缀到你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让男生生活在一个浪漫的环境里,才能完成从0到1的进阶。

直男调教术:钢铁直男的100种调教法则

02

登门槛战术

我发现很多女生啊,一说到浪漫就想的是“大动干戈”,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但问题是,哪有人一口气吃成胖子的?

我有个朋友,她跟我说她想要的浪漫就是男朋友在后备箱里塞满了鲜花,然后带她去高级餐厅吃西餐,再去看日出。

我当时就想翻一个白眼,姐妹这是生活不是电视剧。不是说这样的浪漫是不可以的,只是我估计这么打的阵仗,直男们光是听一听就有了想跑路的冲动吧。然后从此听到“浪漫”两个字就充满了恐惧。

所以啊,调教直男最重要的是一步一步的来,要循序渐进。在心理学上有一套顺从性方法叫做“登门槛”,什么意思呢?就是指以小的任务开始,最终使别人达到你更大的要求。

比如说,你想让你男朋友养成送你花的习惯,就要先从路过花店的时候,不经意的提出买几朵花送给你开始。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确保对方不会拒绝你,毕竟就算是直男,也不会拒绝自己顺手就能做到的事。之后你再慢慢的向他提更大的要求,这样循序渐进,我不相信最后男人还会在你过生日的时候送你锦旗当礼物。

当然大家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千万不要指望男人“爱我就要懂我”,你想要什么就直截了当的告诉他,让他来满足你。而不是一个绞尽脑汁拼命的猜,另一个又因为没满足而生闷气,这样的结局只会一拍两散,毕竟天生就懂浪漫的男人是凤毛麟角的,指望他你自己也知道八成是会失望的。

「第二部分」

如何让直男知道你不开心

01

提前搭好框架

很多直男反应都比较迟钝,不明白女生的心思,就连女朋友生气了也不一定能看的出来,更别说去哄女朋友了,然后女生就自己一个人生闷气,最后男生居然还有点小委屈:我真的不知道她生气了,她怎么又生气了?

其实呢,男女交往的时候有些矛盾,可能就是一句话一个动作的问题,但如果男生没有及时发现的话,女生就会把这些矛盾慢慢的积攒在心里,因为有的问题说出来会很尴尬,不说呢又难受,所以女生更像让男生自己体会,可关键是男生根本体会不到啊.....到最后就会变成了大问题。

针对于这种情况,可能大家都会说及时沟通就好啦,但除了及时沟通还有一个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提前搭好框架。

比如你们两个人在一起看电影的时候,你就跟男朋友讨论:看这个电影的男女主角,就是因为这个小误会,导致最后分手了。

其实女生都是一样的,你看她说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她生气了,一定就要男朋友赶紧哄;所以如果以后我们吵架了,一定要及时解决这个矛盾,就算我不理你,你也要来理我,千万不能冷战,不能让矛盾过夜。

所以提前搭好框架就是:把话说在前面,提前教会男朋友处理矛盾的方法,这样就会让你们的感情少受很多挫折。

直男调教术:钢铁直男的100种调教法则

02

学会用委屈代替愤怒

当男朋友没有捕捉到我们的不愉快的时候,我们就会下意识的感到愤怒,从而就会说出一些伤人的话,这些伤人的话就很容易会刺伤男朋友。

那么其实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可以用委屈来代替愤怒,把锋利的矛盾包装起来,给冲突一个温柔的缓冲,这样才能够让对方更能够接收到你的负面情绪。

比如你们约会,男朋友迟到了,一般情况下都会愤怒的说:“你看看你都迟到了多久,我等了你多久,你没有一点时间观念吗?”这样说会让对方感觉到自己被你训斥了,即使他知道自己错了,也会碍于面子而跟你发生冲突。但如果你换一种方式,在约会结束后,表现出意犹未尽的感觉,和对方说:“你今天如果能早来一点,我们就可以多待一会儿了~”

这样一对比,是不是后面的这种方式更能够让人去理解你的感受呢?本身就是对方的责任,你不仅没有责怪他,反而用最温柔的语气说着最温暖的话,这个时候他内心的愧疚感一定会达到顶峰,就会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而且以后跟你约会再也不会迟到。

「第三部分」

如何让直男为你多付出

“比马龙效应”告诉我们,赞美、认同和崇拜是最有能量的,它能改变人的行为。所以,在他愿意做出一些事情的时候,一定要积极地反馈。这里的反馈可以使夸赞、是甜言蜜语,也可以是一些亲密的小动作。

比如说你的男友为你做了一顿晚饭,然后你就说“哇,亲爱的,你简直太棒了,你做的饭真好吃”,甚至允许他都打一个小时的游戏,只有他尝到为你付出的甜头,他才会为你继续付出。

之前我有一个男性朋友给他女朋友求婚,包了场地还精心布置了很久,在他的想象中,女朋友看到这个场面肯定会感动的留下眼泪,可结果,他自我感动了半天,他女朋友却完全没有反应。

其实这对于男人来说会非常的有挫败感,觉得他的付出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下一次可能就不会再这样做了,因为他没有得到反馈。

所以,只有让他看到他的付出效果有多好,女朋友有多开心,才能促使他下一次继续付出。在这里,建议大家用正面反愤,像训练小宠物一样调教男友。因为这样,他就会认为自己做的是件正确的事,并且有助于增进你们的感情,从而强化他大脑中对付出的认知:对你付出得越多,你对他就越好,你们的感情就会越来越甜蜜。

直男调教术:钢铁直男的100种调教法则

最后我想说,我们在调教直男男朋友的同时,也要尝试着去接受、去理解他们。保温杯是很好,但玻璃杯也不错,毕竟在男人的眼里,心意可比形式重要多了。

世界上没有天生就合适的两个人,上帝也不会按照你的心意给你匹配一个100%契合你的另一半。所以当我们找到了互相喜欢的人的时候,还需要我们耐心的去适应和磨合,才能找到属于你们的最合适的相处方式。

真的的爱情不是累了就放弃,既然选择牵手,就不要随便放手。你与其去找一个看起来更符合你的完美要求的“渣男”,为什么不自己调教一下,那个可爱的有点笨笨的,但是却真心爱你的男朋友呢?

如果成功了,你将拥有一个百分百匹配你的完美男朋友,难道它不香吗?

我是雨宸,一枚情感咨询师,知道的比你想到得多。有情感困惑可私信或评论咨询。

直男调教术:钢铁直男的100种调教法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