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有哪些(100个志愿服务项目)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照市以“党徽在闪耀”为统领,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工作实际,以“党旗红”带动“志愿红”,推出100个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重点项目,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和奉献精神,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深入问需于民,把准群众“心所盼”。组织“党徽在闪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座谈讨论,邀请群众参与互动,提出建议300余条,梳理市级重点志愿服务渠道12个。通过党员网格、小巷管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等载体形式,深入察民情访民意,广泛征集群众需求“微心愿”。与30多个市直职能部门深入研究,集思广义,反复推敲党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内容方式,梳理出100个重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市委面向社会举行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仪式,在媒体公布承诺解决群众有关“急难愁盼”等问题,推动“党徽在闪耀”志愿服务深入开展。

二是突出党员先进性,当好一线“战斗员”。立足一线,精准对接,以“讲、评、帮、乐、庆”为主要形式,以“送宣讲、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平安”五送,“帮老、帮困、帮病、帮教、帮事、帮心”六帮,“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三关爱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引导单位党组织与村(社区)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推动各级各部门单位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城乡社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因地制宜地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动员广大党员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带动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共同行动,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多做助人为乐、雪中送炭的好事。截至7月底,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征集群众“微需求”11000余条,发布志愿服务项目7.8余万个,注册党员志愿者31余万人,市直单位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126支、已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服务1.9万人次,惠及群众9万余人,深化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分队,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档案、填写活动记录,每次活动开展后,由被服务对象填写满意度测评表。

三是擦亮志愿品牌,激发服务“生命力”。各级党委(党组)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完善工作举措,推动“党徽在闪耀”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不断擦亮“党徽在闪耀”志愿服务品牌。各区县、市直各部门单位,认真研究制定本单位“党徽在闪耀”活动工作台账,确定任务目标、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做好台账管理,务求惠民实效。对发布的项目,实施群众“评单”制度,提高为民办实事的满意度。报纸、广播电视等市级新闻媒体,分别开设了“党徽在闪耀”专题专栏,认真总结宣传基层的成功做法和新鲜经验,以点带面推动解民忧破难题,形成各级党组织聚焦聚力、广大党员积极行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