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检有哪些(不检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汽车年检对车主来说是一件头疼的事,一是需要花费大概两小时的时间,又怕年检伤车,大可不必担心年检伤车,年检只是针对车辆性能满载负荷测试,二是车子年检时会有几个项目不合格,当汽车年检不合格你会怎么办,去4S店维修,还是找所谓的“黄牛”。现在年检都是全程视频监控,根本不存在所谓的“花钱就能过”,就有人问了我去就检测不合格,花钱找“黄牛”就可以通过年检测了,其实这里面有许多的技巧。

先来看一下2021年检新规,将6年以内的7座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对非营运车辆(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由每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两年检验一次,面包车,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车,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车,以上三种情况是不享受免检政策的,另外自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登记注册手续的车,不享受6年内免检政策。想知道你的车子要不要上线年检可以对照下图:

汽车年检常见的三个不合格项目及其解决方法。

汽车年检前先自己检查一下车子的情况,看看外观有没有改动,大灯,刹车灯是否正常,有违章先把违章处理掉,准备好三角警示牌,带好车辆行驶证就可以了(现在交强险都是电子保单了,年检系统可以直接查到)

只要车辆外观没有改装,外观检测都能通过,重点讲一下不容易通过的项目。

汽车年检常见的三个不合格项目及其解决方法。

尾气排放不合格,不要着急着去4S店维修或找"黄牛“先看一下检测报告的数值差距情况,差距较小时,可能是车辆行驶较短距离就去检测,发动机和三元催化没有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导致尾气不达标,这时只要让车辆发动机和三元催化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再去检测就好了,

整车制动不合格,先看检测数据,差距较小时可以减小轮胎胎压,增加车辆重量,再去检测就好了,即使检测合格了,刹车系统也是在最低标准,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也要去检查一下刹车系统有没有问题。

汽车年检常见的三个不合格项目及其解决方法。

灯光亮度不合格,同样先看检测数据差距,差距较小时可以在大灯外壳上涂上一点机油,再去检测就好了,

汽车年检常见的三个不合格项目及其解决方法。

车辆定期检测是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重视起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