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拔智齿好(最容易拔的智齿类型)

80酷酷网    80kuku.com

都说上海九院是口腔科的制高点,一号难求,我想分享自己的经验给到大家参考。

1.挂号:如果在网上不能成功预约到号,请在工作日早上八点之前去现场挂当日号(运气好一般都可以挂到)。我是周四早上过去,在公众号上操作挂当日号,当时普通号只有下午了,我选择了一个上午的专家号(我挂的王绍义专家,推荐大家,其他专家应该也不错),专家号价格40元,也没贵很多。

2. 看诊:拿到号之后等了将近2个小时,因为很多号都是提前预约的,必须按号等。时间还算可以接受,反正上午会看到。王绍义专家带着两名弟子在401诊室看病,我进去之后先是他的弟子对接,我说智齿发炎很疼,他让去6楼先拍片。半小时差不多搞定,在自助设备上拿到X光片,明显看到左上智齿被蛀掉半截。直接再到401找那个医生,他看完后说建议拔掉,建议上下两颗一起拔掉,我嫌麻烦以后还要再来一次,同意拔掉两颗,然后这个小哥医生帮忙找王医生核对时间,确定下周四下午过来拔牙。开了两盒头孢消炎,然后让去一楼验血,并提醒拔牙那天要带两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之后我去一楼交钱排号验血,抽完血后没等取验血报告,就拿药回公司上班了。

3.拔牙:第二周四下午,我要先过去取验血报告,然后去408室(手术室在408)找医生加号,当时只有几名王绍义医生的学生,王医生还没有来。他们帮我在系统中操作加号后,我直接在四楼自助机上交钱挂号,挂完把病历本给到408医生排队手术。当天手续人挺多,等了1个半小时轮到我了,我进去王医生让我躺在手术椅上,然后他的一名学生过来给我擦酒精打麻药,这个过程有点疼(还可以接受),很快王医生和那个学生就配合给我拔牙了,用榔头敲了下左下智齿,可能比较大,王医生还在和他学生沟通怎么敲,敲到什么程度,可以在不断根的情况下取出,那个学生抱怨我张口不够大,不好操作。然后王医生就自己动手很快取出并缝针,之后上牙也顺利取出(上牙比较容易,也不需要缝针)。最后王医生筛入止血棉嘱咐我含住50分钟再吐掉。整个过程10分钟左右,他的学生递给我一张注意事项表并开了一些药,告知一周后过来拆线。

4.拆线:在这一周比较痛苦,麻药过后有些疼,吃止痛药可以缓解,前三天主要吃稀饭,后面几天可以吃其他东西了,我还吃了烤肉,汉堡之类的,但张口只能到一指宽,只能掰碎了吃比较费事。最后一天我还在犹豫张口不够大能不能顺利拆线,上网搜了下说张口一指宽也可以拆,我就按期过来找医生拆线了。早上九点(不能提前)到401室加号,拆线是王医生弟子操作的,他从牙齿侧面伸入镜子(之前我担心开口不够宽是多余的),然后很顺利地剪断抽出,整个过程两分钟,不痛苦也没出血。他看了下伤口,说愈合得不错。

整个拔牙过程结束,后面只需要等慢慢恢复张口。传说中比较难约到的九院拔牙就这样三次搞定,很幸运,也很感谢王绍义医生和他的团队。

分享给大家参考,我现在拆完线回公司上班去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