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木工(哪里能学木工)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手工木工是土建专业的专业工种之一,专指不利用大型机械,通过刨子,锯条等简单工具以手工的方式用木材为工作对象的人员,又称木匠。

木工于亚洲

木工有着悠久历史,早在先秦时期就有此职业,因为被当时视为下等的职业,因此上层社会人士并不会学习木工这个手艺。

“木工”是最通用的名称,在春秋时期就已经出现。不过那时候还仅仅是一个官名,表明其职责范围。《礼记·曲礼下》说:“天子之六工,曰:土工、金工、石工、木工、兽工、草工。”

鲁班是有名的巧木工,在他的经验指导下,中国成为了当时木工业比较发达的国家。

“梓匠”或“梓人”也是木匠常用的一种代称。但在古代,梓人只是木匠中的一种,专门制造饮酒、弓箭和钟罄的架子。 古人将木匠大致分为三种:

大器作。主要是修盖房子、立木架和制造粗糙的和种田用的犁耙等物。 小器作。主要是制造小巧精致、附有雕饰花纹的木器和佛像等物。 造船和其它杂器件。船为古代日常交通工具,要求较高,介于大器作和小器作之间。 大器作的木工未必会做细小精致的器具;反之,小器作也不一定会修盖房屋。木工在现代的状况变成了分工很细的工种,以在台湾来说大略分为修建寺庙的大木工。作室内空间装修的装潢木工。作家具的家具木工这三个比较大的方向;

报考手工木工职业资格考试需要准备的报考资料:身份证正反面、学历、2寸证件照、填写手工木工职业资格鉴定申报表1份、单位报名另需开具手工木工工作证明原件1份(要求有单位公章)。

现代社会是一个大力发展房地产的社会,木工证,到处都能看见施工工地,而只要是工地就是会用到木工的,现在在各大企业招聘会上,木工的薪资待遇是所有职业当中是比较高的了。如果想从事木工这个行业,如果你想在这个行业有更好发展的话,持有木工证是很有效的保障。

手工木工证有什么用处:

1、持有木工证,可以让木工找到一份与木工有关的固定工作,有一定的职位。木工证的级别越高,持木工证的人的职位也可以相应的抬高。另外,木工证还可以为加薪增加筹码。

2、持有木工证就相当于掌握了一定的人脉。在没有木工证的时候,木工需要熟识的人介绍工作或者等待迫切需要木工的人来请。在没有木工证的情况下,他们的木工技艺一般很难取信于人。但是持有木工证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持有木工证,雇主只要辨别了真伪就会相信你的木工技艺,更愿意出高价聘请你。

3、持有木工证,木工就不用担心没事做,也不必天天苦等雇主上门,而可以一劳永逸的在某家企业上班,有企业分发任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