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失眠哪里(怎么治失眠效果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话不多说,先看方子。紫苏梗、桔梗、清半夏、夏枯草、厚朴花、枳壳、陈皮、茯神木、白杏仁、分心木、黄连、黄芩、香附米、薤白。

提起失眠,很多人都会说,不就是睡不着嘛,还不是因为玩手机不愿意睡,但是这是那些没有经历过失眠的人的感觉。失眠就跟牙疼一样,它不会直接危及到你的生命,但是会严重影响你整个人,同时妨碍正常生活、工作、学习和健康,并能加重或诱发心悸、胸痹、眩晕、头痛、中风病等病症。顽固性的失眠,给病人带来长期的痛苦,甚至形成对安眠药物的依赖,而长期服用安眠药物又可引起医源性疾病。

彻底摆脱失眠困扰!你我本无缘,全凭这一方

失眠在《内经》中称为“目不瞑”、“不得眠”、“不得卧”,并认为失眠原因主要有两种,一是其他病症影响,如咳嗽、呕吐、腹满等,使人不得安卧;二是气血阴阳失和,使人不能人寐。

我们今天主要来讲一些因为气机不调,而引发失眠的症状,这一类患者,心中必然是多郁闷,就导致气不能顺,气不顺就又导致肝胆受到影响,从而引发睡眠不安,所以这一类患者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以解开郁结,理顺气机为主。

彻底摆脱失眠困扰!你我本无缘,全凭这一方

那么我们再来看看整个整个方子是如何将气机调顺,上下相通的。首先香附、厚朴花顺气开郁,分心木(即核桃内之隔墙薄片)有开疏胸闷之功,薤白醒脾通阳。

紫苏梗通气治失眠,这里就有人要问了,紫苏叶行不行,紫苏叶是不行的,虽然根据陈修园采用之,并引《侣仙堂类辨》语“紫苏叶能引阳气而入阴分”。但苏叶辛散,不如用梗通气效果好。

彻底摆脱失眠困扰!你我本无缘,全凭这一方

再将半夏、夏枯草互相配伍,不仅能调和肝胆,还可以平衡阴阳;黄连、黄芩祛中焦之热;陈皮、枳壳化痰理气,白杏仁润燥,桔梗通肺气,为舟楫之使,重用茯神木以安心脑。

诸药合用,定能使气机调顺,上下相通,郁开神清而脑自安,失眠之症以除。今天方子就分享到这里,大家有不懂的地方可以询问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