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兰花期多久(蟹爪兰花期浇什么水)

80酷酷网    80kuku.com

蟹爪兰不开花?用点“小手段”,它的花期,你说了算!

好多人喜欢养蟹爪兰,喜欢看蟹爪兰开花,但是等到自己养的时候,蟹爪兰就只长叶不开花,今天小齐来告诉大家,蟹爪兰应该怎么才能开花,因为蟹爪兰是可以通过人为的调控让它一年四季都能开花的。

蟹爪兰这么养,四季都是花期,让它开花就开花

首先我们养蟹爪兰的话,要保证它生长,它温度不能低于10度,保证温度在15~25度之间这个温度差的话,它就能够长得好,生长快速,该开花的时候开花也会开得多。蟹爪兰催花的话要记住,光照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千万不要把它放到光照非常强的地方去,也不要放到一个阴暗的地方去,这样都会导致它不开花。

蟹爪兰这么养,四季都是花期,让它开花就开花

蟹爪兰属于短日照的植物,我们每天要保证着给它见4~8个小时的光照,最少不能低于4个,最多不能高于8个。其他的时间尽可能把它放到一个阴暗的地方去,我们也可以人为的给它遮光,这样去处理上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它的花苞慢慢的就会长出来了。在短日照处理的同时,要去给他补充肥料,肥料的话要选择磷钾肥料,磷肥能够促花,能够促进它分化花芽,一个月给他2~3次,浓度不要太高了,无论是喷叶片或者是灌根都是可以的。

蟹爪兰这么养,四季都是花期,让它开花就开花

贵根花多多型水溶肥1号2号10号12号花肥料盆栽植物通用型磷钾肥 ¥26 购买

想让蟹爪兰开花,这几点您做到了以后,您养的蟹爪兰就能够快速的长出花苞来,快速的开花,但是一定要把它的根养好,平常别缺少水分,一般盆土快要干透的时候直接给它浇透水,保证快速的生长的前提下,再去这样处理,您的蟹爪兰马上就能够长出花苞来,如果您不想让蟹爪兰长花苞,想让它快速生长的话,肥料别缺失,多给它见光照,保证温度不高于30度就可以了。

蟹爪兰这么养,四季都是花期,让它开花就开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