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印多久恢复(红痘印一般多久会消失)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讲真,如果要说有什么比长痘更让人火大的,那就只能是痘印了。作为一个资深的痘痘肌妹纸,尝试过N多的去痘印方法,已经有点久病成医的赶脚。现在的皮肤不比读书的那会儿,痘印比较难消,特别是痘痘不长了之后留下来的红红的痘印,如果放着不管,又会被时间氧化变成黑色的痘印,尴尬中的尴尬。

试过辣么多的方法,还是湿敷 维E最得我心,它并没有像涂药膏那样有风险,而且去红痘印的时间也是贼快,只要坚持2个星期,那些红肿痘印都会消失不见!

首先我们要分辨是痘痘还是痘印:

用手摸长痘的地方,如果轻轻按压还是会有疼痛的感觉,那就说明痘痘还在生长,如果摸起来没有什么感觉,那就可以判断已经成为痘印了。

然后是使用方法:

1、 湿敷:挑一款能镇静消炎的爽肤水来局部湿敷,每2天敷1次,每次3-5分钟,目的就是舒缓长痘位置的皮肤和消除皮下的炎症。

怎么判断水能不能舒缓消炎呢?比如说我现在用的致己新颜的健康水湿敷,它里面的七叶树皂苷、积雪草、金盏花、甘草酸二钾、马齿苋、假叶树根等等都是抗炎抗菌镇静舒缓的有效成分,而且没有酒精或者酸之类的成分,不会刺激,所以更适合痘肌拿来湿敷。

但是,如果是那种长了白头的成熟的痘痘,或者是刚用手挤过有点流血流脓的痘痘,都不适合湿敷,湿敷反而会刺激它们继续发炎。

2、 抹维E:湿敷之后让脸自然风干,然后剪开1颗维E,在痘印的位置上打圈按摩5分钟。

维E在药店里面都可以买到,剪开之后流出来的质地比较油,但是还是比较好吸收的,慢慢在脸上打圈按摩,就会被完全吸收。维E的修复和抗氧化能力没得说,而且很温和亲肤,唯一的缺点就是要避光,一定等到晚上用才有效。

方法其实就是这么简单,每2天湿敷1次健康水 抹维E,坚持半个月,基本可以和红红的痘印说掰掰了~~~

长痘或者痘印的恢复期间,一定一定不要再吃乳制品或者甜食,这些都是高GI高致痘风险的食物,多吃粗粮多喝水,加速身体身陈代谢,痘印好得更快。

还有就是,一定一定不能熬夜,痘肌最忌的就是熬夜!现在天气热,床单枕套被罩要经常换洗,卧室保持干净干燥,也可以帮助预防痘痘复发。

简单湿敷 涂抹维E,半个月就搞定红肿痘印

简单湿敷 涂抹维E,半个月就搞定红肿痘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