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毛多久掉(女婴要不要剃胎毛)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们那里有给宝宝剃胎毛的风俗吗?我们这里在孩子满月后就会把胎毛剃掉,因为老一辈的人认为这样闷一闷头发,宝宝以后的头发会又黑又密。也有很多妈妈纠结,到底要不要给宝宝剃胎发。

宝宝需要剃胎发吗,剃了之后真的会使头发又黑又密吗?

说一说我安的经验吧,如上图,她刚出生的时候头发还是不错的,又黑又密,正巧她出生的时候赶到了一年里最热的三伏天里,因为天气太热,所以她的头发就容易出汗,臭臭的,而且每天都要发生几次自己拽住头发不撒手的行为。于是我决定!给她剃胎发!当然这也是我迄今最后悔的一件事。

宝宝需要剃胎发吗,剃了之后真的会使头发又黑又密吗?

因为安的头发很好,我没舍得给她剃完,只剃了下面一圈,可能是伤到了毛囊,导致之后的半年下面的头发一点没长,注意!是一点都没长!上面的却依然又多又黑。当然也有所谓的亲戚劝我,都给她剃了,闷一闷,被我严词拒绝。

一、 必须剃胎毛吗?

并不是所有宝宝都需要剃胎毛,反而胎毛对宝宝头部有保护作用。有时盲目的剃毛会损害宝宝的毛囊(就像我一样)。

二、闷一闷真的会使宝宝头发又黑又密吗?

姐妹,醒醒吧,头发如果闷一闷就能又多又密,那这个世界上就没有秃子了,这个东西主要还是看遗传因素。

三、当然情况不是绝对的,特殊情况可以考虑给宝宝剃胎发

宝宝头皮上,长了湿疹等一些皮肤病,最好给宝宝剪头发,但千万不要剃光头?因病情需要而剃光头的,也一定注意做好消毒措施。

最后说一遍,宝宝头发的颜色疏密跟剃不剃胎发、闷多少次没有关系。最后放一张安现在的头发图片,幸好头发长出来了,不然我要后悔死了。

宝宝需要剃胎发吗,剃了之后真的会使头发又黑又密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