淤青多久能好(宝宝肚子淤青一块还有个疙瘩)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生儿瘀斑什么颜色

对于新生儿的照料,父母们都是小心翼翼的,新生儿不仅身体比较脆弱,皮肤也是很柔软娇嫩的,有些细心的父母发现,新生儿身上会长有瘀斑,这就让父母比较好奇了,不过,新生儿瘀斑什么颜色?

新生儿瘀斑主要有深紫色、红色等颜色,少数是棕黑色的,一般出现瘀斑时,考虑凝血功能异常,导致局部血液的循环受到影响所致,并且导致皮肤出现色泽方面的改变,这种情况下可以用热毛巾热敷,来缓解一些局部血液循环。再者,也有可能是新生儿皮肤的毛细血管比较脆弱,在受到摩擦刺激后,就会破裂出血,因而也会导致皮肤淤青出血。

一般情况下,新生儿瘀斑是不严重的,通常可以慢慢消退,在平常中注意不要挤压摩擦青块部位,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让医生开一些化瘀活血的药物来处理。平时要给新生儿穿柔软纯棉的舒适面料,避免让新生儿的皮肤遭受刺激。

如果新生儿的瘀斑不是摩擦刺激引起的,而且迟迟没有消退的话,那么父母可以带新生儿去医院检查,对病因有初步的确定,才能更好地采取治疗,避免瘀斑的持续增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