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显怀(孕30周肚子很小不显怀)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女人在怀孕之后肚子会一天天地变大,我们将这种情况称为显怀,但是我们现实生活中却有很多孕妇因为怀孕5到6个月还不显怀而感到苦恼,就怕是胎宝营养不良。

阿清怀孕了6个月,但是表面上根本看不出来怀孕了,坐公交或者其它比较挤的交通工具时也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孕妇,婆婆还总担心是胎儿吸收不好,营养不良了,整天想着法的给她做补品。可阿清的肚子却依旧不显怀,产检时问医生,医生说没什么事,胎儿的一切都是正常的,可能是遗传。听了医生的话,阿清心中的石头才算是落了下来。

肚子不显怀≠营养不良,孕妈别担心,不显怀也可能是这些原因

孕妈们要知道,孕期肚子不显怀不等于胎儿营养不良,也可能是以下这些原因。

1、孕妇的身体原因

每个孕妇的身体情况都不一样,有的比较瘦小,有的稍微显胖。如果身体比较瘦小,这个时候随着肚子的一天天变大,会和瘦小的身体形成更明显的对比,别人很容易看出来你怀孕了。但是如果身材偏胖的话,腹部的脂肪比较厚,怀孕后就会没那么明显。

肚子不显怀≠营养不良,孕妈别担心,不显怀也可能是这些原因

但要注意的是:如果孕妇体质差的话,或者是营养物质摄入不足,那么胎儿就很容易营养不良从而影响发育,更是直接影响胎儿的成长速度和大小;但同时也要注意不能摄入太多的营养物质,不然胎宝容易长成巨大儿。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不仅是为了自己的身体更是为了胎宝宝。

肚子不显怀≠营养不良,孕妈别担心,不显怀也可能是这些原因

2、胎儿方面的情况

孕妇肚子大小情况跟胎儿在肚子里的情况也是有关系的,如果孕妇是前怀,即胎盘会附着在子宫的前壁,这时显怀就会相对更明显;如果是后怀,也就是胎盘附着于子宫后壁,这时显怀就不会特别明显。还有就是孕妇可能是怀单胎,子宫相对空间比较大,就不会特别明显;但如果怀的是多胎,子宫空间就不会特别大,随着胎儿的生长,子宫就会向四周挤压,这时候自然就会更显怀,因此很多有经验的妇科医生能够根据显怀的程度来判断胎儿的生长情况。

肚子不显怀≠营养不良,孕妈别担心,不显怀也可能是这些原因

3、与羊水量有一定的关系

羊水就是孕妇怀孕后子宫羊膜腔内的液体,有一定的保持胎盘内温度恒温的一个作用,更是有着缓冲外界的震动以及挤压等情况冲击的作用。胎儿和羊水一起决定着孕妈肚子的显怀程度,羊水处于正常值是最好的,如果过少的话,孕妈就不会有明显的显怀,同时可能会影响胎儿的发育环境。羊水过多虽然会显怀更明显,但也很大概率代表着身体出现了一定的问题。所以显怀的程度可以作为胎儿发育环境是否良好的一个初步诊断的依据。

肚子不显怀≠营养不良,孕妈别担心,不显怀也可能是这些原因

总而言之,孕妈肚子不显怀无需过度紧张,这并不代表胎宝宝发育不良了,也可能是以上这些原因导致的。如果孕妈实在是不放心,可以去医院检查,只要胎儿发育一切正常就没什么好担心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