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为什么大跌(创业板所有股票一览表)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天A股行情走得特别憋屈,上证主板涨创业板反而单边走跌,完全进入分化行情。自从早盘开盘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后,随后受到各大板块分化影响,三大指数同样进入分化行情。上证指数在证券和周期股的带动之下,低开高走震荡运行。创业板指数受到科技为首的题材股拖累,单边震荡走跌,三大指数分道扬镳了,导致整个市场进入分化,涨跌不一的行情。

午盘开盘后依旧维持这种分化走势,上证指数时不时被证券和周期股带动,但这些板块不持续拉升也不回落,保持指数震荡运行。另外深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却保持在底部徘徊震荡,想要修复上涨没动力,当然也不允许走跌,同样维持水底下徘徊。指数全天维持分化运行,板块和个股失去方向感,只能走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强者恒强弱者更弱的普涨普跌行情。

今天收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上证指数涨幅为0.84%,深证指数跌幅为0.26%,创业板指数跌幅为1.51%;个股上涨居多,上涨个股有2640家,下跌个股有1669家;个股方面分化了,化纤、矿物制品、煤炭和电力等个股领涨,旅游、医疗保健的半导体等个股领跌,其余大部分个股就看戏的,涨跌幅度不大,导致个股局部性的机会,个股总体表现一般。

今天大盘涨到近3600了,创业板为何下跌?明天周五股市会怎么走?

至于今天A股全天走出分化,三大指数分道扬镳,个股已经失去方向,维持区间窄幅震荡,进入普涨普跌的行情,对于今天A股行情相信很多人比较迷茫,为何会出现这种分化行情呢?当然今天A股指数涨跌不一,个股普涨普跌背后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影响所致。

第一:今天A股分化,个股普涨普跌背后其实都是跟板块有直接关联性,比如今天真正的做多主力军是煤炭、有色和钢铁,另外电力、化工和石油等都全线走高,这些板块都是统称为周期股。

周期股全线走高后,必然会成为今天A股的焦点,很多资金会进入周期股,从而放弃其他类似旅游、医药和白酒等个股,所以会造成今天资金会一边倒的现象。周期这边不断地吸引资金入场,题材股资金外流,造成整个盘面都是两极分化。

至于个股出现普涨普跌更为正常不过,主要是有两点,其一上证主板带动,其二是很多个股没资金没人气;只能选择窄幅震荡为好。

第二:当下A股在走高低切换行情,意思就是原先高位个股进行价值回归,前期底部价值个股已经进入补涨,总结起来就是低估值板块走高,高估值个股走跌,从而造成今天A股进入分化。

今天大盘涨到近3600了,创业板为何下跌?明天周五股市会怎么走?

低估值个股主要是以权重板块为主,比如有色、钢铁、煤炭、证券、银行和保险等,这些板块得到资金炒作,必然只会拉升上证主板。而酿酒、医药和科技等前期涨太猛,今天也全线走跌,必然会拖累中小创行情。

意味着今天A股指数出现分化的缘由是市场主线在权重股,而中小题材股遭受资金抛压,从而导致很多题材股涨不起来,A股四千多只股票中大部分属于题材股,题材股普涨普跌非常正常。

总而言之,今天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个股普涨普跌,背后都是股市风格转换和超大资金控盘等两个因素影响所致,这种分化行情还会持续的。

明天周五股市又会怎么走?

通过上面已经对今天A股分化行情进行总结和分析后得知,今天A股已经完全就是进入主板行情,主板已经连涨三个交易日,而创业板已经持续下跌几个交易日,始终出现一个分化走势,按照这个风格来看,明天周五股市必然还会进行分化。

预测明天周五A股风格再次切换,主板行情会熄火,进入一个短暂的弱势震荡,但主板个股不会出现走跌,维持弱势震荡。另外一边题材股有补涨需求,类似以科技和新能源汽车等,这些个股小幅走高,带动中小题材股回暖。意味着明天A股继续分化,行情肯定还会维持涨跌不一,个股普涨普跌状态。

今天大盘涨到近3600了,创业板为何下跌?明天周五股市会怎么走?

为什么会预测明天A股行情会延续分化,但分化的风格有所转换,主板行情转换题材行情呢?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分析。

其一:当下A股主线和风格很明确了,低估值板块为主线,资金和人气都往这些板块在走高拉升;另外一边高估值题材股进行价值回归,这是目前A股严重分化的主要因素。

考虑到主板低估值板块的持续性因素,周期和金融已经连续走高三个交易日,明天主板有很大可能性会进行调整,一旦主板调整,将会轮动题材股表演,但分化行情还会持续。

其二:近期题材股明显已经被市场冷落了,资金外流,人气外流,而外流的资金和人气都进入一二线蓝筹股了,所以近几个交易日题材股跌幅不小,存在有补涨的需求。

说白了上证指数有回调需求,创业板也有补涨需求,而明天周五A股会出现短暂的风格切换,主板休息途中题材股小幅上涨,但后市主板为主线行情不会发生改变。

其三:股市就是这样的涨高了要跌,跌多了要涨,本周上证主板在周期股和金融股的持续带动之下,已经涨幅不小了,明天金融和周期短暂熄火。

今天大盘涨到近3600了,创业板为何下跌?明天周五股市会怎么走?

今天尾盘周期股和金融股在冲刺拉升,为了就是给明天小幅调整腾出空间,为了就是接下来主板行情还会延续,主板调整不改主线,反之题材股上涨只是一个过客。

通过上面分析得知,预测明天A股还会继续分化,出现普涨普跌行情的真正理由是上证主板有回调需求,题材股有补涨需求了,但补涨补跌都是一个短期修整而已,短期切换后A股周期和金融行情还会延续,后市看涨A股走势。

已经摸清楚当前A股的风格和主线,操作上更简单,低吸低估值个股,接下来金融和周期股会成为主线,操作上只要抱紧这些个股安心持有即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