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放屁很响(放屁长又响什么原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时候人体出现肠鸣的情况主要是因为腹中的肠胃蠕动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在正常的情况来说,肠鸣的声音是低弱而且很和缓的,而且很难闻到的。不过当肠道出现失常或者是堵塞的时候,就会造成肠鸣高亢而且频繁。不过出现肠鸣屁多是怎么回事?下面就来了解下相关内容吧。

肠鸣屁多,而且响声比较大?需警惕肠胃疾病,不可无视

出现肠鸣屁多的情况,很多时候可能是吃了一些比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比如说黄豆或者是碳酸类饮料等。这样的饮食习惯再加上身体的抵抗能不不好,不注意保暖,那么身体一受凉就很容易引起肠鸣屁多情况的发生。如果是小孩和老人出现肠鸣屁多的情况,有可能是身体的功能出现了退化的情况。不过,也有可能是身体的功能不健全所引起肠鸣屁多的情况。如果是这样的情况导致的肠鸣屁多,那就需要采用一些针对性方法来治疗了。

当然,出现一些慢性的肠胃疾病的时候也会导致肠鸣屁多。因为肠胃出现一些疾病就会导致肠胃功能的下降,从而就会导致吃东西之后身体出现消化不良等一些情况的出现,进而就产生了肠鸣屁多情况的发生。一般来说,肠鸣屁多,而且响声比较大,会随着肠鸣声的出现,肚子的肠子会出现活动,可能是患有肠炎或者是一些阿米巴痢疾等一些频繁腹泻的疾病。

肠鸣屁多,而且响声比较大?需警惕肠胃疾病,不可无视

出现肠鸣屁多的情况,可以选择按摩足三里的来缓解。这个穴位就是在外膝眼下四个横指的宽度,大概在胫骨的边缘。找到这个穴位的时候可以左腿用右手,右腿用左手以食指的第二个关节的地方沿着肋骨往上移就好,一直到斜面骨头挡住了位置。四指需要并拢,之后放在小腿的外侧,然后将拇指指端按放在足三里穴位的地方,之后按捏,连续做30下就可以。不过需要两侧交换进行,每次按压感觉到该穴位有发热的情况就可以。

肠鸣屁多,而且响声比较大?需警惕肠胃疾病,不可无视

其实,出现肠鸣屁多主要是体内的食物不能消化以及营养不能吸收所导致的,只要促进肠胃功能的消化这个情况就能缓解。不过很多时候吃一些比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也是会导致肠鸣屁多的发生,这类食物有土豆、红薯、洋葱、大蒜、韭菜等。因此,想在平时生活中避免肠鸣屁多的发生就需要调理好肠胃,少吃一些容易产生气体类的食物。

觉得本文有用,欢迎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医联媒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