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县属于哪个市(陵城区哪个镇发展的最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批肉牛已出栏60余头,目前我们还在观望市场行情,争取利润最大化。合作社在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也切实为村民服务,免费为村民收割玉米,将玉米秸秆回收制作青储饲料。”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庄科王村党支部书记、德元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长柱介绍道。

  近年来,庄科王村不断健全健强班子力量,坚持党建引领,以主题党日为契机走访优秀人才并建立台账,形成人才回引热潮,同时培养新型职业农民,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其专业技能,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动能”。

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省定贫困村走上发展“快车道”

  庄科王村党支部领办德元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乡村振兴扶持资金入股”的模式打造肉牛养殖项目。“我们合作社搞绿色养殖,修建了青储饲料池,将养殖场粪污定时运送到边家温室大棚里。下一步,对牛棚进行改造,调整养殖结构,力争实现自繁自养。”王长柱说道。

德州市陵城区义渡口镇:省定贫困村走上发展“快车道”

  2020年,在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德元养殖专业合作社修建了占地2397平方米的青储饲料池,花费30多万元购进了两台大型玉米联合收割机,为村民免费收割玉米,并将玉米秸秆收回制作青储饲料,实现种养双赢。在党建引领下,庄科王村摘掉了“省定贫困村”的帽子,成为当地发展集体经济的典范,走上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快车道”。

  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义渡口镇探索出一条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强村富民红色路径,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合作社成为村集体增收利器,群众抱团发展,取得了富民强村、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党建联合体独特优势,以组织振兴助推产业振兴,打造乡村振兴的镇级齐鲁样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义渡口镇党委书记刘金伟说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