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布哪个好(家庭贴壁布什么牌子的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装修来说,软装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尤其是墙面装饰材料的选择。改革开放社会经济的发展的同时,商品住宅的普及使得装修行业迎来了春天,墙纸行业也蓬勃发展起来。不过随着近些年国民经济的腾飞,社会迎来消费升级,墙纸市场开始衰弱,于此相对的是墙布的兴起。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墙纸和墙布到底该如何选择呢?

??一、美观性

??无缝墙布在粘贴后墙面没有接缝,不会出现卷边和开裂等现象。而墙纸由于其特性,长时间使用或者施工不当很容易造成卷边或者开裂。另外与单调的墙纸相比,许多墙布品牌,如御秀推出了更具艺术美感的刺绣墙布产品,特别是2014年第一次发布发独幅刺绣背景,目前已经成为了当前的一个热门品类。

墙布与墙纸该选哪个?墙布品牌怎么选?“十大墙布品牌”有哪些?

??二、实用性

??墙布是成千上万的纤维合并交织而成,可见其耐磨性和强牢度。墙布作为纺织品本身就具有良好的透气功能,即使安装在比较潮湿的地方,水分会通过墙布细小的缝隙中排出,从而达到防霉效果。相对来说墙纸在实用性上差了一截。

三、性价比

??墙纸和墙布的市场定位有些微差别,墙纸主要是定位于中、低端市场,在装修材料市场上花50元左右的费用就可以买到一卷,而墙布的价格就要贵很多了,价格大概在100元/平米。不过许多墙布品牌也推出了针对中低端市场的产品,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购。

四、环保性

??当今社会,健康环保是评价产品的一个重要标准。装饰材料的环保,主要体现在原料、辅料两方面,尤其是甲醛、氮、苯、TVOC等指标必须达到国家相关标准。无缝墙布一般采用高科技环保热熔材料或者环保纳米PVC涂层技术和无纺竹炭复合技术,无味无毒,环保健康。墙纸中,PVC原料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前提下也是环保的,不过因为墙纸市场规模大,一些低价产品无法达到要求,会有其他有害物质存在。

怎么选择墙布品牌?“十大墙布品牌”有哪些?

墙布与墙纸该选哪个?墙布品牌怎么选?“十大墙布品牌”有哪些?

综合来说,对装修有要求的消费者推荐使用墙布。那么墙布品牌该怎么选呢?现在很多人选择家居产品时追求外国货,外国产品一定比国产好吗?墙纸的确是从外国兴起,但是墙布产品中国才是引领者。墙布的兴起到现在还不到十年,目前尚处于品牌混战的阶段。网络流传的“墙布十大品牌”版本各不相同,国内知名的墙布品牌大多集中在长三角一带,尤其是嘉兴、绍兴地区,这主要得益于当地发达的纺织工业,其中御秀、美家美户、领绣、红宝石、汇明等都是行业领军品牌,这些大牌子的墙布产品质量都是有保障的,消费者可以放心选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