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牌子的轮椅(陈萍萍轮椅)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19年可以说是除了无数部好剧,但说道年底最红火的剧《庆余年》说自己是第二那恐怕就没人没说是第一了。最让人吃惊的是这部剧竟然每天都有热搜,简直是火爆的不要不要的。像是陈萍萍是个狼人、叶轻眉的故事、腾讯爱奇艺修改超前点播收费规则、最后索性是来了个46集剧情全部遭到泄露这种热搜,简直就是亮瞎了大家的眼

《庆余年》陈萍萍的轮椅扶手,其实是两把枪

但今天不和大家说《庆余年》是不是买热搜的事情,今天来说说陈萍萍这个角色。陈萍萍曾经是王府中的一名小太监,从小就跟着庆帝一起长大。那个年代没有人看得起陈萍萍这样的人,他既定的人生轨迹就是伺候诚王世子一辈子,永远得不到公平的对待。范闲的母亲叶轻眉出现后,陈萍萍的人生开始转弯。叶轻眉帮助陈萍萍完成了从奴隶到主人的转化,陈萍萍和众多迷弟一样,在叶轻眉死后,只能把对叶轻眉的感情转移到了范闲身上。

《庆余年》陈萍萍的轮椅扶手,其实是两把枪

陈萍萍动用自己所有的资源培养和保护范闲,为范闲铺平道路。相对于时不时就要清除点记忆的五竹,陈萍萍更加理智,也擅长审时度势。他常年跟在庆帝身边,见证了皇位更替的明争暗斗。面对刚出生不久的范闲,他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让五竹把孩子送到了儋州范家,保住了范闲的性命。范闲逐渐长大,陈萍萍远在京城,时刻不忘儋州的范闲,把费介派到儋州教会范闲一身本领,还嘱咐费介把提司令牌给了范闲,方便日后范闲进京调到鉴查院的力量,倾其所有为范闲保驾护航。

《庆余年》陈萍萍的轮椅扶手,其实是两把枪

陈萍萍有意让范闲接管检查院,甚至想把范闲扶上皇位。他对范闲的栽培和保护,早已超越了师徒之情,更像是长辈对晚辈亲人的扶持。多年过去,陈萍萍也没有放弃对叶轻眉死因的调查。知道真相的他,设计疏远了范闲,只为保护范闲。对于叶轻眉的死,陈萍萍一直是有所怀疑的。叶轻眉表面上死于保守派的暗杀,可实际上背后有更强大的力量推动和策划了暗杀。幕后推手到底是谁?这一难题困扰了叶轻眉的迷弟们很多年。他们中的大部分人,不会也不敢把怀疑的暗火烧到庆帝身上

《庆余年》陈萍萍的轮椅扶手,其实是两把枪

陈萍萍在叶轻眉死后,不得不放弃了叶轻眉的平等思想,逆着自己的本意,把鉴查院变成了庆帝御用的特务机构。但他心中没有放弃调查叶轻眉的死因,最后在证据完整的情况下,陈萍萍明白了庆帝才是杀死叶轻眉的幕后指使者。陈萍萍一心忠于庆帝和叶轻眉,真相的打击让他按耐不住质问庆帝的心思。但他在为叶轻眉报仇之前,几次设计范闲疏远了自己,逐渐取得了庆帝的信任。最后因为刺杀庆帝未成,陈萍萍惨遭活剐而亡。

《庆余年》陈萍萍的轮椅扶手,其实是两把枪

在小说里面叶轻眉在陈萍萍受伤之后,就给他特制了一把轮椅,陈萍萍自从坐上这个特制的轮椅之后,之后的这么多年里除了椅背和轮椅轮子更换过之外,只有那对扶手从来没有被碰过。因为这对扶手里其实内部是中空的,也就是说这对扶手其实是两支枪管。

《庆余年》陈萍萍的轮椅扶手,其实是两把枪

最后陈萍萍一生中的高光时刻,全在他死前的奋力一击上。掌握了真相的陈萍萍直接冲进宫中,质问庆帝为什么要杀死心上人。随后就对准已经是大宗师的庆帝连开数枪,可惜最后功亏一篑不仅没有打死庆帝反而在自己被反震的苟延残喘,最后遭到凌迟处死。事实上猫腻在写陈萍萍的轮椅枪管时候,是从那部《独狼》中受到的启发。

《庆余年》陈萍萍的轮椅扶手,其实是两把枪

最后陈萍萍在临终之前问范闲箱子里面是什么东西,范闲告诉他是枪。陈萍萍说:“这……玩意儿……我……也有。”的台词更是让陈萍萍这个人物得到了升华。猫腻在后记中提起陈萍萍,就说道过他想让大家知道这个太监其实也有枪,比很多带把的男人都有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