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可转债(可转债每天套利技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讲可转债常操作套利之前,我们来看看可转债三大特性,一是可转特性;二是债券特性;三是交易特性。

(一)可转特性:

可转债一般在上市半年后是可以转股的,可根据转股价进行转换,即转换成对应的股票,且一般情况下可转债价格会随着对应股票价格的波动而同向波动。

(二)债券特性:

一般情况下,到了可转债到期日,发行可转债公司必须本金和利息都归还给投资者,也就是说,到期后可以拿到本金 利息。

(三)交易特性:

可转债交易T 0且无涨跌板限制。

套利一:转股套利

由于债可以换成股票,而股票不允许换成债券,因此在可转债价格低于”该有的价格“时,即出现折价(溢价率为负)的时候,就会产生套利机会。

这时候我们可以通过买入可转债,进行转股然后卖出股票进行快速套利。

举个栗子

某可转债收盘价是103.1,正股收盘价是7.26,最新转股价:10.63。

转换价值 = 100 /10.63×7.26 = 68.3

转股溢价率 =(103.1 - 68.3) / 68.3 =50.96% 大于0。也就是说目前适合持有可转债,不适合转股,相反,当溢价率是负值时,适合买入可转债,做债转股套利。

事实上我们是不需要手动算溢价率的,在任何一家券商可转债界面,可转债条款里我们可以直接看到溢价率,如下图

可转债套利策略

套利二、高抛低吸做T套利

因为可转债交易是T 0交易,即当日买入可以当日卖出,可以在股票高位震荡中,基于你对这支股票股性的了解,反复做高抛低吸。T 1,高抛低吸的不确定太大,成功率较低。

找到一只自己熟悉、交易量大、近期热门、振幅较大的股票,T 0,当日反复高抛低吸。我们手动做T往往费事又费力,很多券商都有了可以设置参数实现高抛低吸的网格交易,用网格交易做T就会比手动做T快的多。

可转债套利策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