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整理桌面(电脑怎么开启桌面整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好,我是丹璐,今天给大家讲一讲如何整理电脑桌面,让自己的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

细节见真章:分享电脑桌面整理三步法,迅速提升工作效率

相信很多人打开电脑,都是这样一个画面:各种软件图标和各种文档、图片混在一起让我们眼花缭乱。原本我们把正在处理的相关文件都放在桌面上,是为了让工作更加高效,这样就不用到各个磁盘中东翻西找,但是,当我们打开电脑,面对这样的一个桌面,工作的焦虑感也扑面而来。

当我们努力克服焦虑准备进入工作状态,结果耗费了很长时间在桌面上找文件。眼看着deadline近在眼前,心里愈发焦急,这种情况下的工作产出也难免会被老板否定,然后我们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或许还有可能对工作产生厌恶。

细节见真章:分享电脑桌面整理三步法,迅速提升工作效率

由此可见,桌面整理不仅仅是让桌面整洁美观,其终极目的是为我们创造一个高效有序的工作环境。

我在桌面整理之路上经历了四个阶段:

初级理乱一进阶归类—高手避乱—终极无乱

当你走到终极无乱的阶段后,许多前三阶段 需要用的软件和工具其实慢慢可以逐渐舍弃,他们的出现都是辅助你利用他们建立良好的习惯。

今天把我珍藏多年的经验分享给大家,码字不易,记得点赞收藏哦~

下面向大家介绍Windows系统桌面整理的具体操作方法,Mac系统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私信我,单独发操作方法。

Windows桌面整理

对于Windows系统的桌面整理,我向大家推荐一个非常好用的桌面整理软件:腾讯桌面整理。这是一款当你在初级理乱阶段可以尝试使用的小软件,占用内存仅17.9M,而且完全免费。它是腾讯电脑管家推出的一个电脑桌面整理小工具。不仅可以帮助你实现桌面图标、文档等的归类整理,还可以实现电脑全盘文件的精准搜索,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细节见真章:分享电脑桌面整理三步法,迅速提升工作效率

1.1下载运行腾讯桌面管理

首先,大家直接在浏览器上搜索“腾讯桌面管理”,出来的第一个便是官网,点进去后点击“下载桌面整理独立版”即可;等到下载完成后,打开下载的文件并点击"运行",然后你的桌面就瞬间变得非常整洁。

细节见真章:分享电脑桌面整理三步法,迅速提升工作效率

你会发现这个小工具将你桌面上的软件图标在左侧排列对齐,在右侧生成了【我的文件夹】和【我的文件】两个格子,【我的文件夹】里放的是你桌面上的文件夹。【我的文件】里放的是桌面上所有的文件,包括图片、各种文档、压缩包等。当你之后又在桌面上新建了一些文件夹和文档,这时你可以点击鼠标石键,再点击一键清理,那么新建的文件夹和文档就会目动分类到右边的这两个格子中。

1.2功能一:本地搜索

当然,我们刚刚只是让桌面变得“整洁”,但桌面管理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有序"。这个小工具也一样可以帮助我们实现。

我们要会用工具中的"本地搜索"功能。这个"本地搜索"可以帮助我们精准搜索到电脑中的所有文件。具体的操作是:

在桌面空白处点击鼠标石键,点击"实用功能",然后点击"显示搜索按钮",桌面上就会出现一个"本地搜索框"。然后在搜索框中输入想找的文件名称,比如我们输入"整理",它的下面立即出现所有带有"整理"这三个字 的文件和文档,点击任何一个,就可以直看它的详细信息。

不过,如果你对自己要找的文件信息记忆不够准确,那么在这里你可能就又需要花费时间一个个再点击查看。所以为了便于搜索,并且快速精准地定位到自己想要的文件,文件的命名就非常重要了。(关于文件命名这部分内容,下期整理分享给大家。)

1.3功能二:格子功能

除了 "本地搜索"功能之外,我最喜欢的是这个软件的"格子功能。其实这里的“格子”就好比是桌面上的虚拟分区,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习惯将桌面上的文档分类归置到各个分区也就是格子里。

在这里我向大家推荐两个格子分类方法:四象限法和工作流法。这是一种当你在进阶归类阶段可以尝试使用的两种常用方法。

2四象限法

"四象限法"是我根据时间管理中著名的"四象限法则"化运用而来。四象限法则根据事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它们归为四类:“重要紧急”、“重要不紧急”、“紧急不重要”和“不重要不紧急”。

细节见真章:分享电脑桌面整理三步法,迅速提升工作效率

像重要的会议、老板等看要的工作文件等等这些就属于第一象限"重要紧急"这一类,这类工作就需要你集中精力优先处理。

而像下周的会议资料准备、相关技能的培训学习属于第二象限“重要不紧急”,这个象限里的事情通常属于未雨绸缪的一类,也就是为一些重要工作或者目标所做的准备。那么这一象限的工作就要根据目标制定计划按部就班去做。

像一些看似特别紧急的事情,比如突然接到的朋友的电话、一些无所谓的、微博回复等都属于第三象限"紧急不重要”一类,突然收到这类干扰,可以等处理完一二象限的某个事情后集中回复或选择每天固定时间处理。

如果是不必要的应酬以及逛街、看电视等放松类的事情就属于第四象限"不重要也不紧急”,这类事情一般很耗时间,并且对于我们来说没有那么必要,所以要适量少做不要沉迷其中。

同理,我们也可以在桌面新建四个格子,然后按照这个分类来命名,并按照这个分类方法将相关的文件放到对应的格子里,完成之后将有用的文件备份到网盘云中,然后再删除文件。这样不仅保证了数据不会丢失,也释放了电脑的桌面存储空间,提高了电脑的运行速度。

3工作流法

“工作流法”是根据工作的完成情况,将格子分为“待处理”、“正在处理”和"已处理”三类。这种分类方法简洁高效,特别适合职场人士。和"四象限法”的最后一步一样,"已处理"格子中的文件也要定时备份并清空。

从我个人的使用习惯来看,工作流的分类方式更符合我平时处理项目的工作习惯。

细节见真章:分享电脑桌面整理三步法,迅速提升工作效率

基本上来的待处理任务可以先统一丢进第一个框中;

正在处理的任务放在第二个框中;

所有已经处理完的任务放到第三个框中;

每周五结束工作前把已处理完的任务归档到其他磁盘相应位置,方便未来査看和调用。

这两种格子的分类方式没有高下之分,大家可以选择更符合自己使用习惯的采纳和实践。

细节见真章:分享电脑桌面整理三步法,迅速提升工作效率

关于Windows系统的桌面整理方法已经分享完了,使用Windows系统的朋友们记得收藏转发后就赶紧实践起来吧,相信你一定会有所收获的!

我,定期分享职场沟通技巧、情绪管理、学习方法、职场礼仪,帮你先升值,再升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