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多少钱(自驾游半年需要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山东到海南自驾游一家5口10天行程近6000公里花费1.85万元

目的地海南

由于疫情原因近一年了都没有带孩子出去游玩,女儿和儿子一直嚷嚷去海南。正好暑假期间顺便去海南给孩子找找学校,所以答应孩子们7月份自驾海南岛游玩 学校入学考试,我也提前简单做了下攻略。7月5日提前给公司领导请假安排好工作计划7日晚出发。先上行程图海口2350公里

从山东到海南自驾游一家5口10天行程近6000公里花费1.85万元-上

行程图

出发

8月7日下班后早早回到家,老婆已经收拾好行李和晚餐,吃过晚饭19:30开始出发第一站目的地直接到达韶山毛主席故居,19:45上高速和老婆轮流驾驶8日早晨7:00先到达刘少奇故居宁乡县免费游玩,半小时后10:00到达韶山毛主席故居。

从山东到海南自驾游一家5口10天行程近6000公里花费1.85万元-上

花费:共行驶1150公里,高速费505元,加油两次580元;两位伟人故居游玩购物共2570元,景点基本免费,重点一定提前在APP上预约持身份证进馆。第一站加吃饭共3800元。

8月8日中午在韶山简单吃点,加油驶向第二目的地桂林市阳朔县和老婆(辛苦了)轮流驾驶7个多小时19点多到达先办理住宿朋友推荐的环境还不错,晚上到西街吃最知名的啤酒鱼。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所谓的山水指的就是阳朔--20元人民币背景。

从山东到海南自驾游一家5口10天行程近6000公里花费1.85万元-上

遇龙河竹排

阳朔著名景点有:遇龙河做竹排、漓江游、印象.刘三姐和千古情大型演出、十里画廊等,阳朔的山美水美环境更美,小城不大很有特色尤其这里山,城市建在山林之间因地制宜,到处都是酒店,强烈推荐阳朔游玩。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只是在阳朔住了一晚第二天吃过早饭又要赶路了。

第二站花费:共行驶650公里,高速费270元,加油一次300元;住宿260元,晚饭大师傅啤酒鱼603元(有点奢侈心疼呀),孩子零嘴玩具100元;共花费1533元。

到达目的地

9日早上吃过早餐9:30准时阳朔出发,提前在琼州海峡轮渡管家预定下午四点船票提前半小时到达徐闻新港,进港先安检人车分流,老婆带着孩子进入侯船室,我16:00左右开车上船做升降机进入船舶下层停放好车辆进入客舱。等所有车辆进船后大约16:40客人才开始登船,老婆带着孩子第一个登船,经过漫长的等待18:30开船,经过一个小时的行驶停泊位又用了半个小时,因为我的车进船较早出船也要排到最后了。老婆在岸边等了接近半小时现在已经晚上20:15了,不得不说海峡轮渡公司的效率太慢、太差根本就谈不上有任何服务。提前在美团在观澜湖度假区附近定了一个民宿21:00入住简单吃点饭休息太累了。

从山东到海南自驾游一家5口10天行程近6000公里花费1.85万元-上

到达目的地花费:共行驶600公里,高速费306元,加油两次600元(入岛加满油,听说岛内油价高出1元一升);住宿200元,轮渡(车辆加乘客两大三小共525元),晚饭加水100元;共花费1731元。

两天的入学考试

提前与观澜湖华侨中学小学部预约10日8:30开始考试,提前10分钟到达学校身份确认,我女儿考六年级学位,儿子考三年级学位。家长不能进校要求12:00过来接孩子,凑这个时间和老婆逛逛观澜湖度假区。看点别墅特别多(度假还是不错的),有高尔夫球场、免税店和步行街及水世界环境没得说。12:00接孩子去万达吃饭联系了一个海口的朋友,路上和孩子探讨了试卷难度都说很简单都会做,结果都没考上(后来问老师考试的学生多,学位少,六年级学位三四十人抢一个学位,从自贸港成立以来海口开始抢人才,大量内地人才落户海口,孩子上学是目前最头疼的事)。

从山东到海南自驾游一家5口10天行程近6000公里花费1.85万元-上

吃过午饭准备明天9:00到琼海北京海淀外国语海南附属中学入学考试。离开万达驾车一小时来到了文昌椰子大观园让孩子欣赏一下热带植物确实震撼大多为棕榈科植物,然后到达高龙湾本计划在这里住宿明早去海淀外国语学校,到达高龙湾沙滩一看水质和沙滩不尽人意,孩子想下水游泳没办法继续赶路一小时18:30到达博鳌.亚洲湾,入住琼海博鳌亚洲湾度假酒店APP下单五星级才235元(不含餐),酒店环境很好院内有泳池和儿童戏水区离海边100米,孩子们今天是撒了欢的玩呀,一直玩到21:00多,老婆叫了外卖简单吃完休息。11日驾车一小时9:00到达北京海淀外国语琼海附属中学,学校比较偏僻在白石岭风景区山脚下环境非常好占地面积很大,学校里有高尔夫球场、网球馆、游泳馆、马场、冲浪、小型动物园等等硬件设施非常齐全,听说之前是个度假山庄改造的。孩子们去考试,家长都在大厅听校长介绍学校的设施和教学理念,12:00孩子考完试下午17:00前出成绩,两个孩子都考上了但我们放弃了因为学费太贵了一年要七八万元(还不算学习马术、高尔夫的费用),两个孩子就要15万没办法努力赚钱吧!

两天考试花费:10号早餐和午饭318元,博鳌度假酒店235元,晚饭82元;11号早餐20元,午饭没吃:共花费655元。

环岛游

中午离开琼海北京海淀外国语学校我们直奔三亚大东海,走环岛高速用时2小时30分钟180公里下午17:00到达大东海旅游区,定了一套民宿海景房直面大东海沙滩四室两厅一晚600元,18:00带孩子继续下海玩水,大东海靠近市区各方面都比较方便,只不过沙滩石子较多小孩子要保护好脚,亚龙湾和海棠湾水质和沙滩都要强过大东海。海边游泳后回到民宿离海200米左右冲澡,20:00打车去三亚第一农贸市场吃海鲜,听滴滴司机介绍四川小胡子海鲜经济实惠,网上搜了下评价不低,最终就在小胡子吃了,可以直接点餐、美团或海鲜现捞上称不收加工费,我们美团的三人餐二百多元,后又加了几份清补凉整体吃的还不错,没有向网上说的三亚海鲜这么离谱坑人主要还是选对地方。晚上回去直接通过民宿老板定了明天09:00的游艇出海私家游1500元包船出海三小时(包含水手、水、水果、海钓、游泳等反正船的都不在收费了)。次日早上8:50到达三亚鸿洲游艇码头船长已等候多时,出示身份证件办理离港登记(切记所有人都要登记,我家老三1岁也要户口本登记),9:00准时出海一艘艇一家5口一名水手一名船长共7人,所有游艇浩浩荡荡一起出海非常震撼经过三亚河-临春河-凤凰岛-到达三亚角行驶约二十分钟驳船开始自由活动,我和女儿、儿子先下水游泳玩了一会,上船和儿子海钓一个没钓到主要是没耐心,女儿和儿子又玩了海上摩托、水中飞龙及深海潜泳(这几样都是单独收费的又消费1200元),11:40返港到民宿冲澡退房,下一站东方市。

从山东到海南自驾游一家5口10天行程近6000公里花费1.85万元-上

三亚花费:住宿600元、午饭 晚饭 早餐430元、孩子买玩具纪念品共80元,游艇游玩共2700元、三亚加油350元;合计3810元。

12:30三亚出发到东方市东方泰隆大酒店路程180公里行驶三小时3:30到达先入住,都累了休息一个多小时,我带着孩子去海边散步游玩老婆累趴了,孩子想赶海查查潮汐时间要到夜里4-5点钟落潮,然后又去了鱼鳞洲风景区简单玩了玩,晚上带家人吃当地有名的烤羊腿。次日六点叫上女儿和大儿子,杀到鱼鳞洲赶海潮水比昨天落了一米多礁石都漏了出来捡了好多小海螺、螃蟹等,儿子争着让我给他做什么厨具没有没办法,后来儿子全部都放生了,看到儿子好多不舍样,吃过早餐10:00了,下一站孩子们的最爱海花岛。

从山东到海南自驾游一家5口10天行程近6000公里花费1.85万元-上

东方市花费:住宿318元、晚饭260元、买药50元;合计628元。

先到这里,近期太忙,尽快更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