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中WebForm组件CheckBoxList编程(1)

80酷酷网    80kuku.com

  asp.net|web|编程CheckBox选择组件是一个程序中都经常的组件。在程序设计中使用到该组件,一般都不会只使用到一个,往往是以多个此类组件的形式出现的。在ASP.NET页面中如果要使用到多个CheckBox组件,除了添加多个CheckBox组件在页面中之外,还有一种比较方便的方法,就是使用CheckBoxList组件。CheckBoxList组件是由一组的CheckBox组件组成的,在此组件中CheckBox是做为条目的形式出现的,并且对每个在CheckBoxList组件中的CheckBox都有一个索引号,这样在程序中就更容易来处理了。
  
    这时你可能要问,这不是多此一举么,既然有了CheckBox组件,还要CheckBoxList组件干什么?这是因为在程序设计的过程中,处理CheckBoxList组件要往往要比处理CheckBox组件相对容易的多并且也明了的多。举例如下:
  
    假定有一个CheckBoxList组件和有十个CheckBox组件,并且这个CheckBoxList组件是由这十个CheckBox组件构成的。为了检测这十个CheckBox组件中的哪些已经被选择的,如果程序中选用的CheckBox组件就需要如下代码:
  
   if ( C1 . Checked )
   {
    }
   if ( C2 . Checked )
   {
    }
   ....
   if ( C10 . Checked )
   {
   }
  
    但如果程序中使用了CheckBoxList组件,就只需要以下这几行代码就可以了:
  
   for ( int i = 0 ; i < CHK . Items . Count ; i++ )
   {
    if ( CHK . Items [ i ] . Selected )
    {
     //处理你要完成的工作
    }
   }
  
    注释:其中C1 -- C10是CheckBox组件,CHK是CheckBoxList组件
  
    可见用了CheckBoxList组件,在程序设计中的确更明了,更简洁了。并且只要你掌握了CheckBoxList组 件的用法,CheckBox组件的用法大致也就会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