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FILE://和HTTP://链接下载的不同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文适用于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versions 3.0, 3.01, 3.02, 4.0, 4.01, 4.01 Service Pack for Windows 95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versions 3.0, 3.01, 3.02, 4.0, 4.01, 4.01 Service Pack 1 for Windows NT 4.0
Microsoft Windows 98

概要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处理"FILE://"链接下载和处理"HTTP://" 下载的方式是不同的,你可以利用这个不同点结合服务器上的Multipurpose Internet Mail Extension (MIME)类型设置,自动获得一个Save As对话框,而不是将文件直接下载到浏览器内。

更多的信息

Internet Explorer 3.x
当你使用Internet Explorer 3.x 通过"FILE://"链接下载一个文档时,Internet Explorer下载这个文件并读取它的扩展名和MIME类型进行对照。如果扩展名已经注册了,Internet Explorer检查相应的注册表,执行文件类型所要求的操作。如果文件的扩展名没有注册,Internet Explorer将提示你是否想要下载这个文件。

Internet Explorer 4
Internet Explorer 4用同样的方法处理扩展名已注册的文件。如果扩展名没有注册,而你正在用"FILE://"链接下载文件,那么Internet Explorer 就试图自己确定文件的类型。然而,如果你正在下载的文件含有纯文本(但是扩展名并没有和TEXT文件类型相关联),Internet Explorer 4可以检测出它是纯文本文件,然后把它下载到浏览器内,因此你可以浏览它。

当你使用"HTTP://"链接下载文件时,文件类型可以被正确地关联,因为服务器将发送MIME类型(文件类型)。所以,浏览器不会试图通过文件的内容自己决定文件的类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