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人难觅 难道是我的标准太高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友倾诉:

  几年来我一直被一个问题困扰,那就是我的终身大事始终得不到解决。现在我已经28岁,马上就奔30了,可结婚之事仍遥遥无期,我都郁闷死了!

  仔细想想,自己相亲已有几年,见过的对象也有近百个了,可结果都是见一个吹一个。在别人眼里是因为我太挑剔,眼光太高,可我并不如此认为。

  虽然大多数分手是我提出来的,但别人也甩过我呀。根本原因还是那些男人不符合我的要求。我的要求是:他不能太矮,长的要好看,学历大专以上,有稳定工作,收入颇丰,有存款,有房子(有车更好)。

  几年以来我一直按照这个标准去找男友,却失望的发现没一个完全符合标准的:不是学历太低,就是太矮,或是太穷,甚至是又矮又穷又丑又没文化的,我都伤心死了,怎么遇上的都是些歪瓜劣枣没人要的残次品?好不容易等到几个条件好些的,人家又看不上我。

  现在想想可能是因为我对爱情要求太完美,对男友所抱期望太高。现实生活中哪有那么完美无缺的人呢,即使幸运碰上一个,人家也不一定看上我呀。

  现在的我,已经心灰意冷,对男友没什么要求了。只要有房子,长得对得起观众就行。可就是这样,还不一定找得到呢。我已经年纪不小了,没有时间去慢慢等待。

  还有一事让我很焦虑。我身边有一男孩,追我两年了,但我从来没答应。因为他既穷又丑又没学历没前途,我根本看不起他,更别说喜欢了。我之所以跟他交往,是因为很享受他的照顾——他一直对我很好,很宠爱,很宽容,很忠诚。另外我可以从他那里得到经济上的帮助。

  我的态度一直是骑驴找马——找到好的把他甩了,找不到好的再考虑他。现在我喜欢的是另一个男孩,他是我们的邻居,以前曾有人给我们介绍过,但我那时嫌他太穷,以“两家住得太近,不易相处”为由拒绝了。

  现在听说他发达了,还买了房子,我后悔死了,想重新跟他开始。但听说他已经有了女友,虽然他的女友条件不好,他不喜欢。但这并不表示他和家人就能重新接受我呀。可是放弃吧,我又不甘心。我想主动追求他,可是又没他的电话,工作地址,去他家里吧,我们这里是农村,我又怕招来流言蜚语。在这事上亲人朋友没人可以帮我。

  我该怎样选择呢?烦请老师能为我解开迷惑,指点迷津。谢谢了!

  专家回复:

  没有什么迷惑可解的,生活就是这样,你越是要求遇到什么样的男人,偏偏不会让你遇到。

  你越是挑剔,生活也挑剔你,而最终你选择的,只能是自己不太满意的对象,人生有缺失,婚姻也是如此。

  要么改变自己的标准,要么就一直骑驴找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