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对我越好我越讨厌他

80酷酷网    80kuku.com

  
老公对我越好我越讨厌他

  时间:5月19日

  受访人:枫儿(化名)

  记录整理:余晓丽

  她生长在一个离异重组的家庭里。妈妈一直教育她,做事不要给别人留话柄,包括婚姻,也要选择传统的方式。于是她通过相亲的方式,嫁给了一个她不爱的男人。婚后,她很排斥和丈夫亲热,也想过离婚,可妈妈劝她,不要重复妈妈的老路。她很矛盾——

  在离异重组的家庭长大

  我来自丽水农村,今年25岁,在宁波已经6年多了。之所以早早地离开家乡出来工作,一方面是想到外面开开眼界,另一方面也是想远远离开那个令我尴尬的家庭。

  这个尴尬还得从我15岁时开始讲起。从小我就知道爸爸妈妈感情不和,爸爸脾气很暴躁,他们三天两头地争吵,甚至打架。一吵起来就在家里乒乒乓乓地砸东西,我家几乎没有一件完好无损的餐具,那都是他们吵架、打架的结果。我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我们三个都慢慢习惯了这样的日子,就算爸爸妈妈吵得再凶也见怪不怪了。在我15岁那年,爸爸妈妈在一次大吵后决定离婚。这个词他们以前也提过,但这次,他们真的那样做了。

  不久,我和姐姐、弟弟一起带着我们的书包、衣服,跟着妈妈到了相距不远的另一个村子。妈妈说,以后那里就是我们的新家,她指着一个憨憨的男人告诉我们,以后就管他叫爸爸。我们就这样搬到了这个陌生的“家”,和一个陌生的爸爸,以及四个陌生的兄弟姐妹生活在一起。

  尽管我们一大家子住在一起很热闹,孩子加在一起就有7个,但在农村,这样的家庭注定会被很多人说闲话。妈妈经常教育我们姐弟几个,她和爸爸在一起的事在别人看来也许不光彩,但我们自己要有骨气,做事要有分寸,不要再给别人留下话柄来指责我们。

  我读完初中后没有继续念下去,而是选择出来工作,离开了家。

  第一眼就对他不满意

  我在宁波也曾有过几次恋爱,但妈妈知道后并不同意,因为我们当地的婚恋观念都比较守旧,以前我们村里有几个女孩在外边打工,找了男朋友后就不回来了,被村里人骂得很难听。妈妈说,我们家的女孩子都不许在外面找男朋友,必须在我们当地结婚。

  我们家7个孩子中有4个是女孩,我的姐姐、妹妹们都很听话,这几年先后在妈妈的安排下,通过相亲而恋爱、结婚了,婚后看起来也都很幸福。一转眼,我成了我们家唯一一个没落实婚姻大事的女孩。

  妈妈很着急,三番五次催我回家去相亲。拗不过她,去年年初我很不情愿地回了家。妈妈的确为我操了不少心,隔三岔五地就带我去相亲,短短一个月里就见了五六个男孩。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些男孩我一个都看不上。妈妈很不开心,说我故意跟她作对。

  几天后,妈妈又安排我和另一个男孩阿梁(化名)见面。这个男孩她事先见过,觉得很不错,是个老实、正派的人。听妈妈的口气,这次的人选我一定会满意,但我知道她隐含的意思:这次我再不能拒绝了。

  我和阿梁被安排在介绍人家里见面。第一眼真让我失望,尽管妈妈说他只比我大两岁,但他的穿着很老成,甚至可以说是土气,根本没有一点年轻小伙的样子。我以前在宁波谈过的几个男朋友都是青春、阳光的那一类,可阿梁却和我理想的恋爱对象完全不同。这就是我要相亲甚至结婚的对象吗?我转过身,突然很想哭。

  对我越好我越烦他

  和阿梁相亲后,我彻底变成了一个木偶,即便心里对他有再多不满意,我也不说。我的家人却对他异乎寻常地热情,爸爸妈妈甚至私下里告诉我,我们家的几个女婿里,他们最满意的就是阿梁了,觉得他人品最好。

  相亲三个月后,我和阿梁结婚了,真正地为了结婚而结婚。

  洞房花烛之夜,不知是因为劳累还是醉酒,阿梁一沾枕头就睡着了。听着他沉睡的呼吸声,我有些庆幸,至少这一晚,我可以安静地独处了。我把大红的喜被留给了他,自己则拿出一床嫁妆被,紧紧地把自己裹了起来。

  但躲得了一个晚上,不能躲避一世,后来当阿梁提出想跟我亲热的要求时,我只能选择以太累或生病的理由去拒绝他。说出来可能很多人都不会相信,我和阿梁结婚后的初夜,是在我们结婚两个多月之后。其实,我在结婚前就已经不是处女了,我并不是怕跟他亲热,只是心里十分排斥和阿梁的任何形式的亲密,包括拥抱和牵手。

  阿梁相信了我那些所谓的理由。结婚之初,他对我很好,甚至可以说百依百顺,我说怎么样就怎么样,他从不说一个不字。在别人眼中,我找到了一个好老公,可我心里的压抑没人知道。阿梁的很多举动,在别人眼里是优点,可我就是看不顺眼。就拿一些小事来举例子,有时候我一个人在吃饭,阿梁会在一边默默地陪我,等我吃完,他就立马过来把碗筷拿去洗。我就觉得很反感,一个男人整天做这些婆婆妈妈的事情,一点男人味也没有。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