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婚期将近 我却爱上了我的同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主持人:小舟   本期做客:仲成(化名),男,25岁

  仲成打来电话,声音里透着无奈:“小舟老师,我的生命中出现了三个女孩,是她们让我品尝了爱情的甜蜜和苦涩,也让我在爱情中迷失,在无数个夜里伤心……从此,我不再相信爱情,因为我的心已经死了!”

  大学毕业后,我认识了小灿(化名)。她是个非常朴实的女孩,很爱学习,特别能干。这些优点打动了我,慢慢地我喜欢上了她。我和小灿的恋情不像第一段恋情那么刻骨铭心,可以说比较平淡,但我心里还是很在乎小灿的。

  我们平平淡淡地谈了3年,并有了结婚的打算。可是就在我们商量婚事的时候,小灿突然提出一个要求,要我买一套大一些的房子结婚,然后让她妈妈和我们一起住。因为小灿的父母离婚后,小灿一直跟着妈妈,所以她想结婚后把她妈妈接过来。而这样一来,我的父母不仅要为大房子多掏好多钱,而且将来也不可能跟我们住在一起了。身为父母的独子,我觉得小灿的想法有些自私。心想,你的妈妈是妈,我的父母就不是父母吗?凭什么光孝敬你的妈妈!

  虽然我在这个事情上对小灿很有看法,但我们毕竟已经同居过,我觉得应该对她负责,所以忍着没有与她分手。我知道小灿也挺苦的,她从小跟妈妈长大,缺少父爱,我想好好疼她。但我不想在这件事上让父母有任何为难。父母年纪大了,我当儿子的不能为了结婚而伤了老人的心。所以,我想找个适当的机会好好跟小灿谈谈。

  后来,我和小灿去拍了婚纱照。这意味着,我们离结婚成家又近了一步。想到日后的生活,小灿经常不放心地问我:“仲成,你是真心爱我吗?”我觉得她的问题幼稚可笑,就默默地看着她不回答。这下她更不放心了,居然让我对她发誓一辈子不变心,还提出,婚后我不能和其他女人联系过密,在家的时间我的手机要归她保管,而且家里的存折也要由她掌握。

  我不想接受小灿这一系列苛刻的条件,觉得太受限制,太累。加上小灿在房子问题上的态度,让我心里有了放弃这段感情的想法。何况这三年中,我们三天两头地吵架,父母很为我们担心着急,特别是妈妈一直对小灿不满意。基于这些原因,最终我决定与小灿分手。

  我一直认为和小雨(化名)的相识是缘分。那是在2004年“五一”放假回家的公交车上,她坐在我的前面。汽车到站后上来一位老人,我正想站起来让座,小雨却在我之前站起来了,并轻轻扶着老人坐好。看着小雨的举止和神情,我被这个时尚漂亮的女孩吸引了。当时她提了很多东西,我特别想把自己的座位让给她,只是车上人很多,我不好意思当众给一个年轻女孩让座,只能默默地看着她。

  看小雨提着行李,我猜测她应该去火车站。于是,我到站时没有下车。汽车到了终点站,小雨提着重重的行李下车,我走到她身边问:“你是去火车站吧?”“是的。”“正好顺路,我帮你拿些行李吧?”小雨微笑着对我说了声“谢谢”。

  一路上,我们边走边聊。小雨告诉我,她是在校大学生。到了车站检票口时,我对小雨说:“我不进去了,本来应该在大观园下车呢,因为看到你给老人让座,自己却提着那么多东西站着,所以很想帮你。现在我的任务完成了,要回去了。”小雨笑着跟我道别,我们互留了手机号,从此开始短信交流。

  假期很快结束,小雨回济南的那天,我去火车站接她,把她送到学校。之后,我们相爱了。

  幸福时光过得很快,转眼间小雨毕业要回家乡了。而我还要继续读本科,再说我家是济南的,即使毕业也要留在济南。

  小雨回家前我俩商量好要自己照顾好自己,她说会等着我。我也表示毕业后找份好工作,将来让她过上幸福生活。小雨回家后,每天都给我打电话,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虽然我们身在两个城市,但心却贴得很近。

  后来,小雨的电话越来越少,我主动打过去,她也不接。我心里着急,不等买上座票,而是选了最早最快的车次,站了一路来到小雨家。我在楼下给小雨打电话,请她下来。可小雨却说妈妈在家,不让她下来,要等到下午2点妈妈上班后再下来。于是我站在楼下默默地等着,一直从中午12点等到下午3点,她也没有下来。我再次打了电话,一会儿,小雨的妈妈下楼找到我:“你以后不要再打扰小雨了,她已经毕业了,如今在机关工作,而你还是个穷学生,请你不要缠着她了……”

  小雨妈妈只顾自己说,直到说得有些累了才停下来。这时,我拿出火車票,对她说:“阿姨,您看,我早上站了6个小时来到你家,然后又等了小雨4个小时。没想到小雨没等来,却等来了一顿批评。小雨是孩子,我也是啊。您作为妈妈,怎么忍心看我在外面冻4个小时!您想给小雨找个条件好的男朋友,这我理解。但是,我要告诉您,我是真心爱小雨的。”说完,我转身走了。

  我和小雨的爱情就这样结束了。

  在我和小灿闹分手的同时,我对同事妍妍(化名)有了好感。我们虽然是同事,却不在一个部门,接触并不多,但我却对她印象深刻。一次下班时,我看到妍妍走在路上,于是快走了几步跟上她,与她聊了起来。这是我们第一次单独说话,而我却把这次机会当做缘分,当做是上天安排的。

  在与妍妍的接触中,我竟然慢慢爱上了她。一天,我陪妍妍逛街,无意中看到她穿得很单薄,心里突然生出一种怜惜,接着为她选了一件白色风衣。妍妍穿上这件风衣,脸上挂着甜蜜的笑意,显得特别妩媚可爱。

  妍妍的嗓音特别好,长得又漂亮,工作之余做兼职歌手。每次她在夜总会唱完歌,我都去接她。那天,我一直等到晚上10点多她才出来。虽然已经很晚了,我却没有送她回宿舍,而带她去了学校,我喜欢校园里的宁静。在篮球场上,我把我和小雨的故事告诉了妍妍,却对小灿的事情只字未提。妍妍专注地望着我,听得很认真。说完这些,我把妍妍拥在怀中吻了她……就这样,我们相爱了。

  我太爱妍妍了。她的一切我都乐意接受,我们吃饭时,她经常剩下饭菜,而我会幸福地吃掉。她生病的时候,我陪她看医生,给她抓药煎药,然后为她准备好糖和话梅,以便帮她尽快驱走喝完中药的苦味。那次她发烧时,我把牛奶烫好,一口口喂她喝。当时我的收入不高,那个季节的草莓又很贵,我给她买了洗好,一个个放到她嘴里,而我却舍不得吃一个。妍妍家不在济南,我经常给她带些好吃的饭菜,每当看到她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都会非常开心。

  快到情人节了,我提前买了99朵玫瑰干花,然后花了整整两天时间,用胶水全部粘在纸上,做了“心”字的造型送给心爱的妍妍。这种玫瑰可以存放,不褪色,还可以冲水喝,有美容效果。

  天有不测风云。一天,妍妍发现我的手机上有“情侣派”,而情侣号码不是她,她很生气,要和我分手。我太爱妍妍了,求她不要离开我,妍妍就是不答应。情急之下,我跪在她面前对她说:“我爱的人是你,我会处理好和小灿的事情的。”妍妍终于原谅了我,我比以前更加疼爱她了。

  前不久,小灿发现了妍妍的存在,而且以我的未婚妻的身份给妍妍打了电话。这件事让妍妍伤透了心,她再也不肯相信我,还骂我是个感情骗子。

  分手第二天,妍妍就给我发来短信说,告诉我她已找了新男朋友,比我好一千倍。

  我的心很痛很乱,想解释我不是故意骗她,而是真心爱她的。而妍妍却不再给我任何机会了。

  很多爱情不是用来结“果”的,而是让人成长的。看得出来,你在感情上并不成熟,那么这三段感情就足以让你思考,催你成熟了。

  你对爱情和婚姻的标准需要调整,婚姻的对象不是为了面子选择漂亮的,而是选择适合的。你总是不自觉地选择自己无法驾驭的感情,面对这样的感情,你会缺乏安全感,想控制对方的欲望自然会很强烈,也许这就是你感情失败的原因。

  第一段感情里,可以说你对小雨一见倾心。你们虽然互有好感,但稚嫩的感情却经不起现实的考验,所以导致感情过早“夭折”。

  而在后来的两段感情里,你的做法明显是“脚踏两只船”。这难免会让人误解道德有问题,这也应该是妍妍否定你的原因之一。虽然小灿的做法让你有诸多不满,但明眼人一看便知,妍妍的出现才是你放弃小灿的主要原因。也许你觉得与朴实能干的小灿相比,漂亮妩媚的妍妍更让你动心,这才是你“两手抓”的真实原因。人总是想好上加好,但也容易聪明反被聪明误。与其这样,不如活在当下,认真地对待每一段感情,这样至少可以收获一份属于你的爱情。

  现在的结局不一定是坏事,也许这三段感情会帮你理清以后的感情思路,这何尝不是收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