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被有钱男人爱上 我的噩梦开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倾诉人:思淼

  年龄:32岁

  职业:自由职业者

  倾诉地点:报业大厦

  认识家禾的时候,我已经大学毕业3年。那时候,我有一个从大学开始谈的男朋友,已经见过双方家长,开始准备我们的婚礼。我和男朋友很相爱,日子虽然过得清苦,但平淡而幸福。我在一家贸易公司工作,自认为是个平和上进的人,但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就有纷争,因为我的工作出色,我经常会收到同事们的白眼。有时候会回去和男朋友发牢骚,可他不过是个小职员,对我受的委屈无能为力。

  家禾就是在这样的情境下出现的,开始的时候,他只是我的一个客户,我对他也没什么印象。再后来,他频频地约我吃饭,我也没有介意。直到有一天,他拿着大束玫瑰花向我表白,我才反应过来。我跟他说,我有男朋友,并且已经准备结婚了,我不可能答应他的追求。可是家禾说:“我不介意,在你结婚之前,谁都有机会。”就这样,家禾对我展开了更加猛烈的追求,他每天守在我家楼下,只为了陪我吃个早餐、送我上班。中午只要没有应酬,他就会从公司赶过来,陪我吃午饭。在这样一点一滴的攻势之下,我觉得自己像是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公主。不过我还是有理智的,我一直告诉我自己,我是一个即将结婚的人了,我不应该因为家禾的好而动摇对男朋友的爱。

  直到有一次,我和同事出差里,医生把尿检结果给我,告诉我,已经怀孕6周了。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家禾,家禾很兴奋地抱住我说:“太好了,我们结婚吧。”

  奉子成婚,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可是却真切地发生在我身上。有时候我觉得,是不是这是老天注定的呢?如果没有这个孩子,我和家禾会不会就一直这样过下去,直到地老天荒?也正是因为这个孩子,让我从此在家禾面前抬不起头来,每次我们闹别扭,他都会说这个孩子是我为了和他结婚的阴谋。

  不过这是后话,每个人结婚的初衷都是为了和人生的另一半白头偕老吧。带着这美好的期许,我开始了待嫁的时光。可是因为我的户口问题,我们注册结婚的日子一拖再拖。一直到我怀孕5个月了,结婚证才办下来,那时候我的肚子已经挺得很大,已经穿不成婚纱了。家禾说,要不这样吧,先生孩子再举办婚礼吧,这样子做新娘不漂亮的。就这样,我们只领了结婚证,没有婚礼,也没有知会太多朋友。

  孩子生下来,是个男孩子。开始的时候,我们是住在一个离我单位很近的房子里,这房子是我未婚时父母送给我的。孩子生下来了,家里还雇着一个保姆,60多平方米的房子根本就不够住了,家禾这才让我搬到他家里去。家禾自己一个人住在300多平方米的独栋别墅里,虽然大,但给人感觉很冰冷。也是从我搬到家里住开始,家禾开始经常性地回家很晚,总是快到11点到家,那时候孩子不过是两个多月,我除了照顾孩子以外,无暇顾及到其他。直到有一天深夜,家禾还没回来,我却感觉到家里的大门被敲得山响。我喊保姆出去应门,保姆很害怕地从门口折回来,告诉我说:“门外站了好几个人,中间是一个女人,看起来气势汹汹的。”家禾是做生意的,他在外面做什么,我很少过问的。我害怕是他生意上的事,就赶紧伐电话给他,他听了就说,你在家里等着,千万不要开门,我马上往家里赶。

  可是门外还是继续不依不饶地敲着,孩子在我怀里哭着,家禾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我虽然故作镇定,但仍控制不住地发抖,我只是个普通的小女子,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阵仗。“哗啦”一声,一楼的玻璃被丢进来的石头砸碎了,我忍无可忍地报了警。110警车来的时候,我已经吓得不敢开门。邻居全都被惊起来了,一直到家禾回来,我才战战兢兢地打开门。一个女人当先冲了进来,见到我就推了我一把,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不明所以。家禾愣在那里,他忘记扶我起来。那女人开始撒泼:“她是谁?凭什么她住在你家里?”   家禾这时候才说:“她是我老婆,我已经结婚了,她当然住在我家里。”

  “那我呢?那我怎么办?”那女人开始大哭。她一边哭,一边讲着家禾如何如何对不起她。我从她的话里听出来,原来家禾和她在一起已经同居过5年,那女人比家禾大好几岁,家禾的生意最初全是她投资的……

  我问家禾:“你打算怎么处理?”

  家禾说:“我不知道。”

  我又问110警察:“能把他们都带走吗?我的孩子才两个月,经不起这么闹。”

  警察带走了那女人,家禾也跟着走了。我颓然地坐在客厅中央,如果不是被弄得七零八落的家具,我会觉得刚刚经历的是一场梦。家禾和那女人到底是什么关系?就算是同居女友,也不会闹到这种程度吧?我终于明白了,家禾为什么不愿意办结婚仪式,也许就是为了封锁他已经结婚的消息。他为什么欺骗我?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他究竟爱谁?

  一连三天,家禾都没有消息。第三天,我写好了离婚协议书等他回来。他回来了,我对他说:“我不要你任何解释,你只要跟我离婚。”

  家禾蹲在床边,难受得抓住头发,说不出话来。再后来,他跟我说:“思淼,我从来都没有想过离婚,我爱你所以娶你,但是我离不开她。我对她有责任的,希望你能理解。”

  “我不理解,我不理解!”我歇斯底里地大声喊着。

  家禾终究没有在离婚协议上签字,但他从那天开始再也不回家了。我发疯地找他,去他公司、去他父母那里,不停地打他电话,不管怎样,他就是拒绝跟我离婚,也拒绝和我好好坐下来谈。

  就这样,3年过去了。在这3年里,孩子已经从一个小婴儿长成了大孩子,我也从一个新婚的快乐的女人变成了一个心力交瘁的妇人。我几乎万念俱灰,我觉得自己像是落进了一个圈套,跟这样的男人,就算是结婚了,就算是合法夫妻,也并没有什么意义。白天,我要努力工作,我要表现出幸福美满的样子,夜晚我独守空房,独自流泪。

  到了今年,家禾终于良心发现,签下了离婚协议。我们去民政局离婚,就像是陌路人。我知道他不会娶那个大他几岁的女人,但我一直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拖我这么久。是爱吗?还是占有的欲望?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噩梦已经结束了,我又获得了新生。我要好好生活,为自己、为儿子,一定要努力生活下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