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婆婆将我推向旧爱怀抱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朋友都没想到一直嚷嚷不需要男人照顾的我会这么早结婚,而且嫁给一个比自己大十二岁的男人;其实别说是朋友的双重惊讶,连我回想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这注定了我和他的不幸。

  初恋痛彻心扉

  前男友威一句“我没感觉了,分手吧”了结了我们三年的关系。分手两个月,我才慢慢走出来。不幸的是在街的转角我看到了他和她的你侬我侬。

  即将痊愈的伤口再次被撕开,要不是朋友的开导,我可能又会陷入分手时歇斯底里的状态。

  痴心的付出到最后换到这样的结果,吃够了爱情的苦,我以为自己此生对爱情已免疫。

  中年男人真情告白

  昊是朋友的朋友,那次唱歌他是听众之一。为了向大家证明我已经没事了,我表现得特别high,几乎忘记了他的存在。

  疯到凌晨一点,朋友把我托付给他,让他护送我回家。看在他有车的份上,我没有推脱,心想,且不说他长得还不错,至少能省省打车费嘛。

  昊看起来不像三十六岁的人,最多像三十岁,和我们很聊得来。一回生二回熟,从那次之后,聚会他总来得勤快,于是很快从普通听众变成我们这堆朋友的VIP。我总觉得他每次看我的目光有点不一样。三个月后,他的表白证实了我的猜测。

  那晚,昊把车开到海边,我们东拉西扯了好几个小时,昊突然沉默了几分钟。女人的直觉让我猜到了他想说什么。为避免尴尬,我说该回家了,他没有理会我,开始表白心声。他说知道我和前任男友的事,很心疼我,像我这样的女孩应该被好好珍惜……

  昊的真挚打动了我的心,但毕竟我还没有准备重新开始一段感情,而且他大我一轮,又离过婚,我没想过跟“老男人”交往。

  是爱还是虚荣?

  昊没有得到我肯定的答案并没有善罢甘休,展开了猛烈的攻势。在我家楼下等我送我上班,到公司接我下班,就连中午都邀约共进午餐。同事、邻居很快知道了我有一个有车的男友,刚开始我还耐心地一一辟谣,后来也懒得再解释了。很少干涉我的妈妈看过他几次,很严肃地质问我俩的关系。我说自己并没有答应,但又无法阻止他。妈妈说,她不介意男方的年龄,她和爸爸就相差十岁,只要对方人品好,对我好就行,她还说昊已经年纪不小了,如果我不想和他有结果就不要拖着别人。

  妈妈的分析给了我很大的勇气,我不接受昊的很大部分原因就是他的年龄。在享受昊的追求时,我有时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爱他,还是爱上被爱慕的感觉。

  婆婆反对加速我们成婚

  周围朋友的起哄和妈妈的催促,让我忽视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感情。在浪漫和猛烈的攻势下,我“投降”了。昊趁热打铁地带我回家见父母,他说我是他离婚六年后带回家的第一个女孩,没想到他父母的态度与昊截然相反。

  我感觉昊父母的目光就像X光一样,把我从外到里扫描了一遍。从他们的态度中,我知道了结果——我不是他们理想的儿媳。

  昊说他的第一次婚姻就是太听父母的话,这次无论如何也要自己决定未来的幸福。我被他的坚定感动着。父母的坚决反对阻挡不了我们奔向幸福的决心,反而让我们加快了迈进婚姻城堡的脚步。

  婚后变成家里的佣人

  结婚近两年了,我依然记得婚礼当天昊的父母迎人伪善地笑脸。我想我这辈子都没有婆婆缘了。最糟糕的是,要每天和他们同住一个屋檐下,朝夕相对。

  昊的父母帮他打理小生意,他们嫌我整天不着家,没有帮他们分担家事。其实我也有自己的工作,不想结了婚就没有自己的空间。更何况,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地避免和他们的接触,避免矛盾。

  每天下班,我都要按时回家,做饭、洗碗、打扫,我觉得自己都快成了他们家的佣人了。除了洗我和昊的衣服,还要洗公婆的衣服,甚至连同住的小姑的衣服也要负责。昊则早出晚归,完全帮不上我的忙。就是这样,公婆对我依旧没有好脸色,每次我和昊诉苦,他总说:“我爸妈人不坏,等时间久了就会好的。我们不能自己搬出去住,这么不孝的事我是绝对干不出来的……”

  蓝颜知己温柔妩媚

  我的忍气吞声到了极限,有一次昊出差半个月,我就回娘家住了一阵子。那段时间是我结婚后过得最自由的日子,还参加了同学聚会。

  在中学同学聚会上,我与秋重逢了。这么多年不见,他更高更帅了,只是我已经为人妇了。走在深夜的小路上,我们回忆六年的中学时光,仿佛彼此又回到了情愫暗生的当下。可惜,我已经没有什么能付出了。我长叹,秋追问。情感的闸门在那一刻打开,两年的委屈,我向学生时代的蓝颜知己低声诉说。

  秋揽我入怀,那一瞬间我找到了久违的依靠。理智像脱缰的野马,让我忘记了自己已婚,不能再玩暧昧的游戏。

  昊的回来,让我从幻想中醒来。面对秋的一再邀约,我刻意说:“我老公回来了,我晚上得留在家里”,他却置若罔闻。

  一边是每日对我百般挑剔的夫家,一边是旧相识热情的怀抱,我鬼使神差贪恋后者的温暖。

  情人妈妈劝我离婚

  不知是我和秋的约会被婆婆看到了,还是她不满我时常晚归而故意诽谤,她对小姑和公公说我行为不检点,害得全家人都对我含沙射影。所幸昊很相信我,可他的信任却让我良心不安。

  一次和秋的晚餐,他带他妈妈同来,讶异地我不知如何是好。学生时代,我和秋常一起学习,彼此的父母也颇熟悉。只是后来他们搬到了另一个区,才渐渐少了往来。

  因为有秋妈妈在场,我的惴惴不安得以平息。善解人意的秋看出了我的心思,每隔一两次就拉上他妈妈做陪。我和秋妈妈很谈得来,有一次,她竟然跟我说:“小秦,离婚后就和秋结婚吧。”

  两家人的鲜明对比让我真的想离婚了。为什么我要拒绝爱我的人,在这个家逆来顺受呢?要不是当初我冲动地嫁给昊,我今天也不会变成这样?可是让我就这样和昊分手,似乎心会很痛,难道我爱他胜过爱秋?夜深人静时,千头万绪涌上心头,我想不通,找不到方向,我该怎么办?

  编后:

  逃避未必换来快乐

  小秦,排除你婆婆的因素,你还想和昊离婚吗?如果你选择离婚只是为了逃避婆婆,即使离婚了,你也未必会快乐。

  婚姻和恋爱是不一样的,婚姻中你的角色已经不再是恋爱中只要撒娇就行的小女人,你要面对的是对方的家庭,并且要融入其中。当你对婆婆心怀不满时,她也会感受得到,所以要想得到婆婆的喜爱,首先你要用真心对她。

  虽然你强调因为昊的穷追猛打你才和他结婚,但你也承认自己并不是不爱他。此外你对秋的感情不能做到百分百肯定。或许秋走近你的生活,让你有了逃避问题的理由。

  离婚不是惟一的解决办法,在决定之前先考虑清楚,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