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委员级别(关键词(公务员为何能干一辈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乡镇,止步副科;在地级市,止步副处;在省直机关,止步正处;国家部委,保底一调,一般可到副厅或正厅国务委员级别。

国务委员级别(关键词(公务员为何能干一辈子))(图1)

先看部委层面,国家层面调研员数量控制在编制数量的65%,除去司局级干部、县处级实职干部和一二级巡视员,剩下的干部到点晋升到一级调研员基本没问题,所以保底肯定一调,个人能力比较突出,再加上个人够努力的话,副厅级里领导职务一般可以实现,再不济也会解决二级巡视员,享受副厅级工资待遇。

国务委员级别(关键词(公务员为何能干一辈子))(图2)

再看省直机关层面,因为省直机关主任科员没有职数限制,所以省直机关都是一级主任科员起步,个人努力一下副处级干部一般能够实现,个人够优秀,够努力,做个省直机关内设部门的正职(正处级)还是可以期待的,再不济也会解决一个二级调研员,享受正处级工资待遇。

再看地级市。因为市直单位内设部门中层都是正科级,所以个人要很努力地先提拔到正科级,这个大部分人可以实现,但是绝大多数人也都会卡在正科级到副处级这个坎上。毕竟到了副处级,在市直部门就是局领导层面的干部,竞争压力还是很大的。目前职务职级并行,在地级市部门,四级调研员单位说了算,一般科级干部如果不能解决副处级实职,单位党组党委会考虑给你解决四级调研员,享受副处级经济待遇后退休。

最惨的是县直单位和乡镇机关。本身单位层次太低,才是正科级架构,班子成员才是副科级干部,一把手才是正科级,所以想要晋升为科级干部都很难。而且越是基层,人员数量越多,竞争压力越大,在县直部门和乡镇这个层面,先要晋升副股级,然后正股级,越过这两个没有级别的级别,能够晋升到副科级,是好基层干部多人一生努力的方向,也是最终的终点。

最后需要说一点,体制内的提拔和重用,个人努力固然很重要,但是机遇也是不可或缺的,还要有贵人相助。

你说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