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素毅后台(出生在内蒙古的名人、思想家、政治家和明星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历史上内蒙古的名将有很多王素毅后台,我们今天重点讲一下内蒙古名人中的开国将军,新中国的建立过程中的将军总共三个人,他们分别是:乌兰夫上将、索立波少将、孔飞少将。

王素毅后台(出生在内蒙古的名人、思想家、政治家和明星有哪些)(图1)

乌兰夫(1906-1988年)上将乌兰夫内蒙古土默特左旗塔布村人,蒙古族。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9年任中共西蒙工作委员会组织委员,书记,从事秘密革命工作。

王素毅后台(出生在内蒙古的名人、思想家、政治家和明星有哪些)(图2)

1936年策动在百灵庙的蒙古自治政务委员会保安队,举行抗日武装暴动。为建立和发展蒙古族抗日武装斗争,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王素毅后台(出生在内蒙古的名人、思想家、政治家和明星有哪些)(图3)

乌兰夫在担任陕甘宁边区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时,曾多次率领部下和日军对抗,为团结少数民族抗日立下了赫赫战功。

解放战争的时候,乌兰夫领导组建内蒙古自治政府,被选为主席。

在这期间他不但解放了整个蒙古地区,而且还率领部下,参加了辽沈战役和平津战役。乌兰夫为中国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新中国成立之后,乌兰夫被授予上将军衔。

索立波(1906-1972年)少将索立波内蒙古商都县人,192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主要在天津、唐山等地从事革命运动。

抗日战争爆发后,加入八路军,任晋西北工人武装自卫纵队队长,在当地带领民众展开对日的游击战争。

解放战争时期任晋察冀野战军副参谋长,河北军区参谋长。参加了张家口保卫战和清风店等战役。索立波为中国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新中国成立之后,被授予少将军衔。

孔飞(1911-1993年)少将内蒙古科左中旗人,蒙古族。

1935年参加了一二九运动,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爆发后,加入八路军开始抗日。主要负责民族问题调查研究,收集军事情报等秘密工作。

解放战争时期,解放了昭乌达盟、卓索图盟两个盟的全境。之后带领部下参加了辽沈战役。为中国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新中国成立之后被授予少将军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