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夏至请吃喜宴可以吗(2021年夏至有什么禁忌)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20年因为情况特殊所以很多人都将婚礼推迟到了2021年,但因为结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情,很多人都会挑选一个黄道吉日,希望婚姻能幸福美满,这不就要夏至了吗下面小编就同大家一起看看夏至请吃喜宴可不可以吧。

2021年夏至请吃喜宴可以吗(2021年夏至有什么禁忌)(图1)

一、2021年夏至请吃喜宴可以吗

2021年夏至是不能够请吃喜宴的。

夏至至长,冬至至短,是“二至”最大特色。夏至日一般在6月21号上下,太阳到达黄经90度,夏至日是日北至,日长之至,日影短至。至为极也,此日之后,日北至而又南归,所以有“吃了夏至面,一天短一线”之说。而对于举办喜宴上,由于老黄历上显示忌嫁娶,所以要举办喜宴的建议大家另择吉日。

2021年夏至请吃喜宴可以吗(2021年夏至有什么禁忌)(图2)

二、2021年夏至有什么禁忌

对于夏至的禁忌,因为各地风俗习惯不一样,所以具体的要看你所在的地方。

不过坊间的话主要有这些说法夏至棉田草,胜如毒蛇咬。夏至有雷六月旱,夏至逢雨三伏热。夏至五月头,不种芝麻也吃油;夏至五月终,十个油房九个空。吃了夏至面,一天短一线。夏至无云三伏热,重阳无雨一冬晴。端午夏至连,高山好种田。夏至西北风,瓜菜枉费心。夏至西北风,十个铃子九个空。夏至逢丙寅、丁卯米贵。东风人破,北风米贵,北风山田旱。南风大热,西风秋雨多。

2021年夏至请吃喜宴可以吗(2021年夏至有什么禁忌)(图3)

三、今天是夏至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1、首先夏天易出汗,很多人喜欢吃冷饮,一方面会让身体积聚湿气,另一方面也会因出汗多而亡阳伤津,所以夏季要注意滋阴潜阳,一边补充水分养阴,一边不令心火过于旺盛。

2、注意饮水规律,适当补充水份。最好在中午12时前可以多喝些水,中午12时后就不要喝太多水了,因为中午12时属阳中之阳,化水化湿能力很高,过后逐步减弱,故应在12时前多饮水,可以让身体有足够水份度过中午。

3、注意切勿压抑过多心火,因为心火过分压抑会导致身体疲乏,所以还要切记过分祛湿,适当通过运动让心阳振奋,人就会神采奕奕。

4、增加适当的午休时间来养心,即使睡不着,闭目养神也是有好处的。根据现代医学的研究,十五分钟的午休可以让人精神百倍,当然要记住午休时要抛开烦恼,心定气神,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