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怎么样(汇川技术加班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戈振伟

8月23日晚间,国内工业自动化控制龙头汇川技术(300124.SZ)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82.74亿元,同比增长72.95%;净利润16.43亿,同比增长102.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3亿元,同比增长101.81%

公司称驱动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是新基建、碳中和、新能源等投资拉动以及下游行业需求回暖,带动公司相关产品快速增长;同时,由于全球缺芯,导致部分竞争对手供货不及时,公司抓住了替代的机会。

毛利率连续下滑

公开资料显示,汇川技术2003年成立于深圳,公司从低压变频器业务起家,后借助内生发展和外部并购,实现了跨领域快速增长,现已成长为国内领先的工业自动化产品供应商和新能源汽车电控产品供应商,主要业务包括通用自动化、电梯电气大配套、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轨道交通。

汇川技术的创始团队大多有华为背景,且公司在企业文化上明确提出向华为学习,因此它又被誉为工控圈的“小华为”。

分业务看,报告期内,汇川技术通用自动化业务(含电液、纺织、视觉、DDR/DDL)实现销售收入约43.94亿元,同比增长约88%;其中, 通用变频器实现销售收入15.41亿元,通用伺服系统实现销售收入19.03亿元,PLC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