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弹簧把我避震毁了(短弹簧的好处和坏处盘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短弹簧把我避震毁了?短弹簧的好处和坏处盘点

目前市面上避震改装件大致分为三个类别,分别是短弹簧避震、绞牙避震和气动避震。短簧避震是这三者之中价格最低的,因此受到很多入门改装者的欢迎。不过短弹簧的好处和坏处你知道吗?下面咱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短簧避震的优缺点!

短弹簧把我避震毁了(短弹簧的好处和坏处盘点)(图1)

短弹簧的好处和坏处盘点

好处:

1、车辆离地间隙减小,车辆高速行驶时稳定性有较为明显的提高;

2、短弹簧一般阻尼系数较高。因此在过弯并线时能有效抑制车辆的侧倾,过弯速度更快更有信心;

3、“一低遮三丑”,车子的视觉重心看起来更低更加美观。

坏处:

1、更换短弹簧后离地间隙会减小3-4公分导致通过性变差,在进入地库或过减速带时需要格外留意;

2、悬挂变硬舒适性下降,特别过坑洼路段时颠簸感很明显。

短弹簧把我避震毁了(短弹簧的好处和坏处盘点)(图2)

短弹簧把我避震毁了?

改短弹簧本身没有问题,但是很多朋友在改短弹簧后没有考虑到避震筒与弹簧之前的配合程度。如果你选用比原车短很多的弹簧,那么避震筒会受到较大的行程压缩导致悬挂偏软。之所以悬挂会偏软是因为避震筒没有在合理的行程之间工作,这种情况长期以往很容易造成避震筒提前报废,这也是为什么许多车主改短弹簧后出现避震损坏的主要原因之一。

短弹簧把我避震毁了(短弹簧的好处和坏处盘点)(图3)

改短簧避震交警会查吗?

如果你在年检时没有把短簧避震拆下来换上原厂避震的话,交警是肯定会查你。若平时行驶在路上,只要你的车身姿态不要太过夸张,交警都不会主动去查你。其实改装同样参数的避震是合法的,但是一切可以调节高度的避震都不被允许,因此还是不建议改装短簧避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