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与欧洲的区别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欧洲就是仅仅答指的是欧洲。而欧美是指欧洲和北美洲,指的是西方。欧洲在地理上习惯分为北欧、西欧、中欧、南欧和东欧五个地区。“欧美”是世界上的一块地域,是欧洲和北美的统称,其文化属于西方文化。“欧美”包含的地理范围涉及欧洲45个国家和地区、北美的2个国家,共47个国家和地区。

欧美与欧洲的区别是什么?(图1)

欧美本是一个方向的概念。欧美是太阳落下的方位,与东方相对,在西式地图上通常用左侧来表示。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欧美的守护神是白虎。中国古代用八卦兑代表欧美,也常用右表示欧美,中国的传统地图常以右为西。由此导出的欧美泛指欧美国家,或称欧美国家、欧美世界。

欧美与欧洲的区别是什么?(图2)

欧洲位于亚洲的西面,是亚欧大陆的一部分。它的北、西、南三面分别濒临着北冰洋、大西洋、地中海和黑海,东部和东南部与亚洲毗连,宛如亚欧大陆向西突出的一个大半岛。欧洲的大部分位于北温带内,它是世界上有人定居的各洲中距离赤道最远的一洲。它没有热带。在地理上习惯分为北欧、西欧、中欧、南欧和东欧五个地区。

“欧美”主要指欧洲全境、北美,以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统治血统为白人;有时也包括巴西、阿根廷、土耳其和以色列,因为这些国家由于历史原因,文化与欧洲渊源... 河流湖泊在世界各洲中,欧洲的河流,分布很均匀,河网稠密,水量也较充足,多短小而水量充沛的河流。

欧美与欧洲的区别是什么?(图3)

欧洲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的一个洲。城市人口约占全洲人口的64%,在各洲中次于大洋洲和北美洲,居第三位。欧洲的人口分布以西部最密,莱茵河中游谷地、巴黎盆地、比利时东部和泰晤士河下游每平方千米均在200人以上,欧洲绝大部分居民是白种人(欧罗巴人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