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有味解释(津津有味的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津津有味的意思(津津有味解释)

津津有味 津津:兴味浓厚的样子。形容特别有兴趣。

出自《二刻拍案惊奇》卷一八:“玄玄子先把外丹养砂干汞许多话头传了,再说到内丹采战、抽添转换、升提呼吸要紧关头。甄监生听得津津有味。”

《官场现形记》五五回:“教习听他引经据典,说得津津有味,心上着实可笑,也不同他计较。”

朱自清《论百读不厌》:“这些作品读起来津津有味,重读,屡读百思特网也不腻歪,所以说不厌。”

朱自清(1898年—1948年)中国散文家、诗人、古典文学研究家。原名自华,字佩弦,江苏扬州人。192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1931年至1932年曾留学英国。先后执教于江苏、浙江的几所著名中学,任清华百思特网大学、昆明西南联合大学等校教授,并致力于学术研究。1948年8月在《抗议美国百思特网扶日政策并拒绝领取美授面粉宣言》上签字,不久因贫病在北平逝世。创作散文以语言洗练、文笔秀丽著称。所作《背影》《荷塘月色》等篇,为中国现代散文早期代表作,有《朱自清全集》出版。

小借成语八十五—津津有味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