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有前途的大学专业(最有前景的专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有前景的专业(中国最有前途的大学百思特网专业)

未来10年,中国最有前途的10大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仅仅排在第10名。

怎么衡量一个专业有没有前途?最根本的衡量标准,就是专业的平均月薪。相关的研究机构,统计了2019年各专业毕业生的平均收入,得出了2019届各专业毕业生收入排行榜前100名。其中,前10名分别为:机百思特网械工程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商管理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心理学专业,软件工程专业,传播学专业,工业工程专业,土木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未来十年,中国最有前途的大学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仅排第十

这十大专业,在收入上分别呈现出什么特点呢?平均月薪最高的专业是机械工程专业,大学生平均月薪6851元,平均月薪最低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平均月薪5878元。也就是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学生的平均月薪,与机械工程专业的大学生的平均月薪相比,大约相差1000元。

未来十年,中国最有前途的大学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仅排第十

为什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月薪并不是第1名呢?很多人都奇怪。在今天的互联网加时代,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在薪资待遇上,不是应该独占鳌头吗?这是因为今天的计算机学科分得非常细,比如,我们看到上榜2019届各专业毕业生收入100强的前十大专业中,涉及到计算机类百思特网专业的就包括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这三个专业。

未来十年,中国最有前途的大学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仅排第十

而且,其他的专业,与计算机的应用也息息相关。比如,不管是工业工程专业还是土木工程专业,不管是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还是工商管理专业,都涉及到大量的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尤其是薪资待遇排名第一的机械工程专业,实际上已经是机械工程和计算机技术的深度融合了。

未来十年,中国最有前途的大学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仅排第十

这十大薪资待遇最高的专业,也可以说,是最有前途的专业,也代表了当今大学专业发展的走向。仔细分析一下,我们就可以发现,这十大专业中,有七个专业都是工学学科专业。也就意味着,工学学科毕业生,在大学毕业生中收入优势明显。因此,当我们在决定高考分科和大学填志愿的时候,如果能够选择工学学科,尽量向这个学科靠拢。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一日三餐减肥食谱推荐(最有效减肥食谱)

下一篇怎样画清纯无辜大眼妆(无辜眼妆)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