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不好的4大体症(肝不好有哪些症状)

80酷酷网    80kuku.com

肝不好有哪些症状(肝脏不好的4大体症)

肝脏现在也是高发病率问题,那么,肝脏不好的4大体征是什么?我们应该怎样来调理我们的肝脏。

肝脏不好的4大体症,如何调理?

一、肝脏不好的4大体征

1.百思特网肝养目,心明眼亮

“肝开窍于目。”肝的精气充足,眼睛明亮,黑白清晰,炯炯有神,七、八十岁目不眩花。

因为深藏于身体内部的肝脏通过经络通道,将养分源源不断地提供给眼睛,我们的眼睛因此才会灵活有神。

而一旦肝血不足或是肝功能不好,我们的双目就会失去滋养,出现视物不清、眼睛干涩、毫无神采甚至呆滞等疾患。

如果肝火上延,可见双目肿赤;肝虚,则双目干涩、视物不清,重则患青光眼、白内障、视网膜脱落等症。

2.肝养筋,指甲荣华

中医理论讲:“肝主筋,其华在爪。”肝的精气充足,方能养筋。筋壮,肢体灵活自如,指甲丰满、光洁、透明,呈粉色;肝虚,筋气不舒,活动迟钝,指甲脆弱,凹陷,不透明,缺少血色。

当毒素在肝百思特网脏中积蓄的时候,在我们的指甲上会有明显的信号。认真的观察你的指甲表面,如果发现有一些凸起的绫线或者有向下凹陷的话,那么你的肝脏就会有毒素了

3.肝气条达,心平气和

肝气条达顺畅,人的精力旺盛,心平气和,与人交往亲和友善。肝淤气滞,易生怒火,目光凶灼,脸呈绛色,体内臭气鼓胀,不愿听人讲话。

肝脏是体内调控情绪的脏器,一旦肝内的毒不百思特网能及时排出,阻塞气的运行,就会产生明显的不良情绪。

4.肝阴足,血气旺

肝阴,包括血液和全身筋与肌肉运动时所需要的润滑液。肝阴足,身体轻松,内心自信,不温不火;肝阴虚,头晕眼花,迎风流泪,腰膝酸软,筋张弛不利,失眠多梦,惊恐不安,烦躁、委屈爱哭,女性过早闭经或经血不止。

二、食物调理法

1.荔枝

经常食用荔枝具有很好的强肝、健胰的功效,对于一些肝脏功能不全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些荔枝来起到滋补的功效。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肝脏功能受损的人群在平时应该多吃些荔枝,以此来增强肝脏功能。

2.柠檬

柠檬相信大家都极为熟知,它是一种属于天然的草本植物,适量的食用具有很好的养肝健脾、防毒解毒等功效。并且食用后还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肝细胞免受自由基破坏的功效,同时还可以促进蛋白质的合成,进而加快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功能。

3.木瓜

专 家提醒,肝脏功能受损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些木瓜,因为它具有很好的养肝作用,除此之外还可以有效的增强肝脏的抗病能力。木瓜之所以对肝脏有 益,是由于在肝脏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多种氨基酸等成分,这些营养物质不仅能够满足机体所需,同时还能有效的增加肝细胞的抵抗力从而稳定肝细胞膜。

4.乌梅

酸味具有补肝敛肝的功效,在所有酸味食物中乌梅最具有养肝补肝的功效,我国中医指出乌梅具有很好的“和肝气,养肝血”等功效。

我们对自己的肝脏一定好好的保护,平日要少熬夜,少抽烟喝酒,保证自己的体重正常。让我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幸福美好。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