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什么时候喝最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益母草什么时候喝最好?

益母草是一种常见的治疗妇科疾病的药物,具有补血、活血、祛瘀等多种功能,一般建议在月经前一个星期开始服用益母草。最佳的食用时间是饭后30-60分钟,在这个时候吃益母草可以使肠胃更好地吸收其药物成分,可以使益母草的药效得到更好的发挥。

益母草什么时候喝最好?(图1)

益母草,又名:蓷、茺蔚、坤草、九重楼、云母草、森蒂,为唇形科、益母草属植物,中国大部分地区均产,生用或熬膏用。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生于山野荒地、田埂、草地等。在夏季生长茂盛花未全开时采摘, 味微苦、凉,有利尿消肿、收缩子宫的作用,是历代医家用来治疗妇科病的要药。

益母草什么时候喝最好?(图2)

益母草的功效主要是活血调经、清热解毒,对于女性月经期间产生的月经不调、痛经、经闭,产后妇女恶露不尽、水肿尿少等疾病有不错的效果,一般建议在月经前一个星期开始服用益母草,能改善月经期间出现的不良问题,常规用量是在9-30克之间,但用量多少还是要根据医生的建议,不能过量服用,如果状态明显有转好的话,就可以不用喝了。

益母草什么时候喝最好?(图3)

最佳的食用时间是在饭后30-60分钟,一般这个时候是胃分泌酶比较活跃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吃益母草可以使肠胃更好地吸收其药物成分,可以使益母草的药效得到更好的发挥,也能减轻其寒性对胃肠黏膜的刺激,还能缓解胃肠不适症状。值得注意的是,在服用药物的时候最好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在服药期间,最好不要吃一些生冷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影响药物的发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