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在左边还是右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心脏在左边还是右边?

大部分的心脏组织是位于胸腔的左边,而另外的小部分呢,则是在胸腔的右边。不过也有可能存在极少数的人心脏是在右边的,很少见,这不算是疾病,可能是正常的一种变异。

心脏在左边还是右边?(图1)

心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正常情况下它是位于位于横膈的上方,处于两肺之间且相对来说是向左偏的。大部分的心脏组织是位于胸腔的左边,而另外的小部分呢,则是在胸腔的右边。不过也有可能存在极少数的人心脏是在右边的,很少见,这不算是疾病,可能是正常的一种变异。

心脏在左边还是右边?(图2)

心脏的作用是促进血液流动,为器官和组织提供足够的血液供应氧气和各种营养素,并带走代谢终产物(如二氧化碳,无机盐,尿素和尿酸)以维持细胞。正常的新陈代谢和功能心脏的功能是将血液泵送或使血液循环通过血管进入身体的各个部位。血液为身体提供营养和氧气。所有细胞都需要氧气才能存活。

心脏在左边还是右边?(图3)

心脏每分钟跳跃60-100次,持续你的余生。这种收缩受到心脏自然起搏器的刺激和控制。电流开始后,它会导致左心房和右心房同时收缩,然后同时收缩左心室和右心室。这种同步的电刺激引起心脏泵血和血液循环,您的脉搏可以感知到这种血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