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菜煮鸡蛋需要敲破吗(荠菜煮鸡蛋要打碎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煮鸡蛋的做法有很多,荠菜煮鸡蛋就是其中很不错的一种做法,它的操作比较简单,只需要用新鲜荠菜煮开就可以了,但是也需要注意一些细节,比如煮鸡蛋的时间、鸡蛋的处理等,通常情况下,荠菜煮鸡蛋是需要将鸡蛋敲碎的,这样吃起来味道更好。

一、荠菜煮鸡蛋需要敲破吗

需要敲破。

首先要用新鲜的荠菜,因为新鲜的荠菜营养成分会比较高,香味也很浓,而且煮鸡蛋会变绿。其次,鸡蛋煮熟后,不要马上拿出来。把蛋壳打碎浸泡一段时间。如果可能的话,你可以在前一天晚上把它们煮好,浸泡到第二天早上再吃。这样,荠菜的香味就会更浓。最后,煮鸡蛋时不要放盐,这样会大大降低荠菜的药用价值。煮鸡蛋时也可以放一些红枣或红糖。煮鸡蛋不仅有荠菜、红枣的香味,而且味道甘甜。大人小孩都爱吃。

二、荠菜煮鸡蛋的做法

原料:荠菜,鸡蛋适量,盐适量。

步骤:

1、将鸡蛋从冰箱中取出,放入冷水中冷却1分钟,以防煮熟时蛋壳开裂。然后开火,关上盖子,煮7分钟。先中高火,水烧开,再转中低火。

2、7分钟后,关火慢炖1分钟。最后,把鸡蛋拿出来,一个一个地打碎。用这种方法煮的鸡蛋味道很好,蛋黄很嫩。将荠菜洗净,将根一起放入沸水中,待汤变色变浓后,再取出黄色的荠菜。

3、将荠菜汤倒入盛鸡蛋的碗中,撒些盐调味,让鸡蛋在汁中浸泡一天,使荠菜汁充分进入破碎的蛋壳,然后取出食用。

三、荠菜煮鸡蛋的功效与作用

1、保护心脑血管

荠菜中的有效成分能作用于人体血管,扩张血管,帮助降低血压,对人体心脑血管系统有一定的益处。

2、止血凝血

荠菜中含有多种止血成分,一种是荠菜酸,可以缩短出血和凝血时间;另一种是芳香木犀,可以帮助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改善毛细血管的外观。

3、促进胃肠蠕动

荠菜煮鸡蛋含有丰富的水分和膳食纤维,有助于润滑肠道,促进胃肠蠕动,促进大便的生成和排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