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资产变现模式(轻资产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先来说说什么是轻资产和重资产。开店和开工厂都是重资产项目,投入高,回报周期长。轻资产就是投入少,变现快。

先拿开店来说,你每天开门营业,首先你要租交店铺租金,要装修店铺,要招聘员工,要交水电费,还要交税,这些都是你的营业成本,这些决定了你的利润,哪怕你今天一单没卖,这些都是你必须要支出的。这些都需要你加到商品价格中来转嫁给消费者,这样你的产品价格就会高于电商的价格。

而且开店还有个弊端,就是客户群就是周边小区的居民,这就决定了你的客户群体非常狭窄,客流量也会很小,但是,那些电商平台和短视频平台它面对的是几亿的用户,也就是这几亿的用户都可能是你的客户。

轻资产变现模式(轻资产是什么)(图1)

再来说说开工厂,开工厂跟开店也是一样,要有厂房,有工人,有设备,你生产出来还要有渠道,价格和质量也要有优势,一个工厂要做到行业和消费者认同,是需要长期积累的,要有大量的资金和人才支持,如果没有坚强的后盾,追求短平快,依靠价格优势来竞争是不会长久的。

轻资产变现模式(轻资产是什么)(图2)

未来的创业肯定都是轻资产创业,就是投入少,回报高的行业,但是这种行业对一个人综合素质要求很高,对某些问题要有独到的见解。拍短视频要求口才好,写文章要求文笔好,就是你能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拿出来分享,能让人产生共鸣,你就会得到关注,要有实实在在的干货。或者你能给人带来欢乐,这也是一种价值。要选择一个有流量的大平台,它可以提供给你很多变现的通道。

所以,未来创业,更倾向于大家头脑的竞争,就是对一个人的素质,三观和见识的变现。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5733401@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