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课的基本步骤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说课的基本步骤是什么?

首先就应该梳理这堂课的知识点以及重点是什么,然后根据自个的教学方法教学特点来进行讲课,在说课的过程中还要注意教学活动推移的时间,从多个角度来进行完善自个的教学内容。

说课的基本步骤是什么?(图1)

很多地方在招聘学校老师的时候,除了需要面试以及笔试这样的过程,还需要进行现场的说课,那么应聘者往往对说课不是很了解,尤其是刚从学校里面毕业的大学生不知道应该如何说课才能应聘成功。说课也是有技巧的,首先就应该梳理这堂课的知识点以及重点是什么,然后根据自个的教学方法教学特点来进行讲课,在说课的过程中还要注意教学活动推移的时间,从多个角度来进行完善自个的教学内容。

说课的基本步骤是什么?(图2)

说课的方式方法:

1、要具有清晰的结构能抓住听者心弦的说课,必须有一个经得起推敲的逻辑结构,要在注意把握教材自身内容联系的条件下,组织好说课的结构。

2、要确定明确的教学目标依据课标、教材和学生实际,从知识、技能、能力、思想品德等方面确定本节课的教学目标,如果说教材是说课的“血肉”,结构就是说课的“骨架”,那么,教学目标是整个说课的“灵魂”。也就是说,目标确定后,说课的整个安排,一切一切都要服从于教学目标,目标不能虚晃一枪,不能和教学内容脱节,还要具体、明确而全面。

说课的基本步骤是什么?(图3)

3、要分析准确重点难点要结合教材的地位、作用、内容与学生的起点行为情况分析教材重点、难点,尤其要注意分析难点的位置、程度、成因和突破难点或分散难点的关键与措施,以及在难点的教与学中培养学生思维能力的策略。

4、要采取有效的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的选择要有效,即要根据教材和学生实际选择能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能有利于培养学生能力,尽可能适应学生个别差异的教学方法,即所选择的教法能和学生心中的弦对准音调,能在学生心中弹奏。另外,教学手段的采取要从正确发挥教学作用,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出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