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是湿垃圾还是干

80酷酷网    80kuku.com

蛋壳是湿垃圾还是干(图1)

蛋壳属于湿垃圾。湿垃圾又称为厨余垃圾、有机垃圾,即在自然条件下易分解的垃圾,包括食物残渣、菜根、菜叶,动物蹄、角、瓜皮、果屑、蛋壳、鱼鳞、蛋壳、毛发、植物枝干、树叶、杂草、动物尸体、牲畜粪便等。

湿垃圾是居民日常生活及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垃圾,其主要来源为家庭厨房、餐厅、饭店、食堂、市场及其他与食品加工有关的行业。是否属于湿垃圾不能仅仅从字面上的“干湿”来判断,湿垃圾通常指的是餐余垃圾,它的特点是易于腐败,对环境没有危害,但是没有可回收利用的价值,不能进行循环利用。

垃圾一般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和干垃圾。有害垃圾一般指的是对人体健康有危害的垃圾,这类垃圾包括废旧电池、过期的废弃药品、废弃油漆等。可回收物指的是那些适合回收并且有利用价值的废弃物,这类垃圾包括废旧的塑料制品、玻璃、废旧金属等,这类垃圾往往可以重复利用。干垃圾则指的是有害垃圾、湿垃圾以外的废弃物,包括水泥渣等无法处理的废弃物。

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占地。我们的生活垃圾中有一些不容易降解的垃圾,这类垃圾往往会占领大量的土地,造成土地不可以再次利用。垃圾分类可以减少环境污染。我国垃圾处理多采用卫生填埋的方式,这类方式虽然可以有效处理垃圾,但是如果垃圾中含有有害垃圾,比如废旧电池等,这种垃圾分解后会渗入土地,污染地下水,造成不可以挽回的污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