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知道路由器是不是坏了-办法须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今是网络时代,可以通过路由器实现多台设备同时上网。但很多朋友在使用过程中,总是出现断线的情况,这种情况是否是路由器坏掉引起的呢?我们看看怎么检查吧。

怎么知道路由器是不是坏了-办法须知(图1)

    怎么知道路由器是不是坏了
    先看看路由器上的电源指示灯是否正常,若路由器内部有问题,就算路由器连接上电源,指示灯也不会亮起。

    若各项指示灯是正常亮的,但连网时容易断线或极其不稳定,建议从Ping网络或Ping路由器地址来判断。首先查看ping路由器地址,检测下电脑与路由器的通信是否正常。点击Win+R快捷键,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网址:ping192.168.1.1,点击确定。若电脑与路由器显示通信正常,比如说出现超值、找不到主机等提示,是路由器坏了。

怎么知道路由器是不是坏了-办法须知(图2)

    若上面的步骤您觉得比较麻烦,也可以换一个路由器试试看,设置前先备份一下原路由器的配置。再登陆账号密码试试,若一切正常,证明之前的路由器是坏的,若问题还是存在,很有可能是其他设备问题,比如说猫或者宽带线路出故障了。

怎么知道路由器是不是坏了-办法须知(图3)

    切记在路由器设置前,要备份原路由器设置,这么做可以方便路由器自行还原,以免造成路由器无法正常使用的现象。
    确定是路由器坏了的情况下,其实有的路由器只是轻微的损坏,比如说内部发热导致的,这个情况可以关闭电源试试看,除此之外,还可以将路由器恢复出厂设置试试看,就可以得到自行恢复。
    文章结语:怎么知道路由器是不是坏了的相关知识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相信大家都学会了判断路由器是不是坏了的方法吧!若遇到同样的情况,不妨按上述思路排查试试看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