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25万,想裸辞创业,这样可行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当年轻人打工多年之后,似乎便会对职场有所厌恶,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或许正是因为如此,所以有些人便会在自身拥有存款的前提之下,想一些其它人谋生方法,毕竟,谁都不愿意打一辈子工,拿一辈子的死工资。

于大多数人来讲,或许我们除了上班之外,唯一能够想到的,便是创业做生意了。近日,某网友提问:自己目前拥有存款25万,想要裸辞创业做生意,但做什么还没想好,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保证年收入在15万左右?

那么,拥有25万想裸辞,真的值得吗?做生意没想好门路,该放弃工作吗?想要年收入15万,又究竟可不可能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年轻人赚钱那些事儿。

存款25万,想裸辞创业,这样可行吗?(图1)

一、拥有25万想裸辞,值得吗?

作为一个职场过来人,小胖的建议是,不论什么时候,都不建议裸辞。为什么呢?因为,不论你下一步是打算换工作,还是打算做生意,都应该想好,甚至是规划好了之后,再放弃原来的工作。

因为,裸辞的话,会让我们断了收入来源,而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之下,人的心态是会不断变得焦虑的。退一步说,万一自己后来觉得,还是上班更好的话,那不是连工作都没有吗?

要知道,年轻人很多想法,都是瞬间形成的,说白了就是没有经过仔细的考察,甚至是连一定的推敲都经不起。这时候,应该静下心,顺着自己的规划慢慢想,把所有的事情都想透,都摸清,再辞职也不迟,不是吗?

存款25万,想裸辞创业,这样可行吗?(图2)

二、做生意没想好门路,该放弃工作吗?

其实,这已经不是小胖第一次看到年轻人想做生意了,在最近这几年的时间里,遇到过很多很多。而最明显的一个例子,便是小胖的一位朋友,用他的话来说,便是不愿意在职场中打工了,想要自己做点小生意。

但是,当自己问他,究竟做什么,甚至是如何开始时,他却没有任何的头绪。而且,他的答案仅仅是先不上班了,慢慢的自己就会明白如何创业了,其实,如今这个时代里,创业谈何容易?

况且,像这位朋友所描述的情况,身上只有25万的存款,创业,太难了。要知道,哪怕是随便租个门面,加上每个月的水电费等等,这点存款也熬不过一年,哪里来的底气谈创业呢?

存款25万,想裸辞创业,这样可行吗?(图3)

三、想要年收入15万,可能不?

对于很多准备创业的人来说,他们的想法都是很天真的,因为,他们光有目标。而这种目标,便是年收入多少,如这位朋友所言,啥项目都没想好,就想着年收入达到15万,这不是瞎搞吗?

要知道,年收入达到15万,那完全没有必要创业,自己多提升下能力,在职场当中升职加薪也是能够达到这个数的。要知道,在别人下面打工的话,还有五险一金,风险也没那么大,不好吗?

即便是创业,也应该先想好前两年零收入的情况才行,不然的话,万一未来发现前面两年连收入都没有,瞬间又放弃了创业的念头,这样一去一来,所浪费的不正是我们的时间和青春吗?

存款25万,想裸辞创业,这样可行吗?(图4)

创业,严格来说的确是比打工要强得多,用某些人的话来说,便是一个为自己打工,一个为别人打工,完全是不同的概念。这话不假,但是,创业是需要资本的,而大多数的年轻人,都不具备这个资本。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仅仅是厌恶了职场而已,这时候更建议的,便是请几天假,自己出去旅游一下,散一下心,回来之后自然心态就会变好,说白了仅仅是职场当中憋的而已,不是吗?

那么,您觉得存款25万,裸辞有问题吗?做生意,连门道都没想好,又真的能够成功吗?想要每年收入15万,这种目标,算高还是算低呢?欢迎一起在留言区聊一聊!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5733401@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