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部论语治天下是何人?(半部论语治天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半部论语治天下(半部论语治天下是何人?)

赵普年轻时不爱读书,光凭一些小聪明跟着赵匡胤做事。虽说赵普学问不大,但他为人沉稳,心思机敏,为赵匡胤出过不少好的百思特网计策,深得赵匡胤的器重。赵匡胤当上皇帝后,提拔赵普当了宰相。

当了宰相后,赵普发现原先有的那些小聪明根本无法让自己胜任宰相一职。后来,赵普接受了赵匡胤的建议,发奋读书。据说,赵普每次从朝廷回到家中,都会从一个大匣子里拿出一本书来读,百思特网到了第二天再上朝,无论赵匡胤问什么问题,赵普都能对答如流。赵普死后,赵普的家人打开那个匣子一看,才发现匣子里只有一本缺头少尾的《论语》。

半部论语治天下是何人?

于是“半部论语治天下”由此而来。

赵普可是北宋的名人,“杯酒释兵权”“重文抑武”“兵不识将,将不识百思特网兵”这些谋断都是出自他手。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晒太阳有什么好处(晒太阳的好处)

下一篇2021牛年祝福语四字词语汇总(牛年的吉祥语四字成语)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