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角都是锐角的三角形怎么画?(锐角三角形图片)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角形ABC锐角三角形图片,边长为a、b、c如果a、b、c为有理数,由三角形正弦面积公式s=ab.sinC.1/2=1,则sinC是有理数。由余弦定理知cosC是有理数。同理A和B的正弦余弦也是有理数。由和差化积可推出,三角形有两个角的正余弦都是有理数,则第三个也是有理数。可以构成直角三角形的三个整数叫勾股数。角的正弦余弦都是有理数,则角或其补角对应的直角三角形中,有一个三边为互质整数,即互质勾股数。反过来,我们可以通过三边互质勾股数确定的直角三角形来各确定一个角(锐角或钝角),来构建出边长和面积都是有理数的三角形。从互质勾股数中任选两组出来,各取一个非直角角(可钝可锐)。设一边为有理数,则三边都是有理数。如果面积是一个有理数的平方,则可归一化成题设三角形。b=asinB/sinA,S=1/2.absinC=1,a2sinCsinB/sinA=2,a2=2(cotB+cotC)。较小互质勾股数(3、4、5),(5、12、13),(7、24、25),(8、15、17),(11,60,61),(12,35,37),(13,84,85)…取(3、4、5),(8,15,17),(13、84、85)2(15/8-3/4)=9/4=(3/2)2,得三边为3/2,5/3,17/6的三角形取(5、12、13),(7,24,25),(36、17.19、25.13)2(5/12-7/24)=1/4=(1/2)2,得三边为1/2,25/6,13/3的三角形。

三个角都是锐角的三角形怎么画?(锐角三角形图片)(图1)

等腰三角形不一定是锐角三角形。等腰三角形(isosceles triangle),是指至少有两边相等的三角形,相等的两个边称为这个三角形的腰。等腰三角形中,相等的两条边称为这个三角形的腰,另一边叫做底边。两腰的夹角叫做顶角,腰和底边的夹角叫做底角。
三角形是由同一平面内不在同一直线上的三条线段‘首尾’顺次连接所组成的封闭图形,在数学、建筑学有应用。常见的三角形按边分有普通三角形(三条边都不相等),等腰三角(腰与底不等的等腰三角形、腰与底相等的等腰三角形即等边三角形);按角分有直角三角形、锐角三角形、钝角三角形等,其中锐角三角形和钝角三角形统称斜三角形。

三个角都是锐角的三角形怎么画?(锐角三角形图片)(图2)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