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运动员身上贴的是什么(简短介绍)

80酷酷网    80kuku.com

跳水运动员身上贴的类似胶布的东西专业名称是肌内效贴布,也就是运动贴布,这种贴布本身不含胶,没有药物成分,能有效的缓解疼痛。这种贴布的背面是波浪状纹理,纹理是用纤维模仿人类制作的,贴上后会回缩,产生的会拉力能让运动员肌肉处于用力状态。

跳水运动员身上贴的是什么(简短介绍)(图1)

跳水运动员身上贴的是什么东西

很多常年运动的人都知道,肌肉产生酸痛感就是因为肌肉分泌出了乳酸而导致的,在肌肉上贴上运动贴布让肌肉用力,就无法产生乳酸,能让运动员保持更好的状态,在赛场上发挥更加优异的成绩。

另外,运动贴布的纤维比较粗大,透气性也非常好,所以不仅运用在竞技比赛中,在医疗方面也有一定的效果,很多医院利用运动贴布韧性强、透气性好的特点,将它用于解决肌肉损伤,有一定的效果。

贴布的起源

运动胶布最早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的日本,最开始运动员贴这种贴布也是为了缓解疼痛,防止剧烈运动带来的损伤,后来在欧美国家被广泛运用开来,我国使用运动贴布的时间并不长,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才开始应用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