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适合报三支一扶扶贫吗(本科生建议考三支一扶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女生适合报三支一扶扶贫吗?本科生建议考三支一扶吗?

三支一扶考试难度低是没错,但还是要端正态度认准备才能顺利考上的啊。随着三支一扶待遇补贴逐年增长,近几年报考三支一扶的考生越来越多了,有些岗位并不比事业单位的竞争程度少哪去。下面,就快和360常识网一起了解相关知识吧!

本文目录

1、女生适合报三支一扶扶贫吗?

2、三支一扶两年后算应届毕业生吗?

3、本科生建议考三支一扶吗

女生适合报三支一扶扶贫吗(本科生建议考三支一扶吗)(图1)

女生适合报三支一扶扶贫吗?

看地区和乡镇的位置,还有实际分配到的工作岗位。

有的地区可以期满转事业编。具体看看招录公告。

偏远乡镇交通硬伤,而且物质和精神生活都匮乏。住宿也是要看乡镇的条件,不好的话女生真的会很不方便。而且最好是当地人,回家也方便,语言饮食都适应。

工作岗位有的会相对轻松,但都是当正常干部使用。沿海发达地区不太了解。像我们省是脱贫攻坚主战场,扶贫任务繁重,五加二白加黑,经常入村走访,遇到突发事件凌晨也是经常爬起来。

工资待遇,目前只交五险没有一金,镇上包吃包住,到手4277,没有年终奖、绩效。期间也支持考试,请假都能同意。

总体来说,适合专业不适考公务和分数不太理想的当做跳板,来报考四项目。建议报道之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期满可用四项目加党员参加选调生四项目岗位招录。

女生适合报三支一扶扶贫吗(本科生建议考三支一扶吗)(图2)

三支一扶两年后算应届毕业生吗?

很多地区三支一扶服务期满,之前无工作经历都可以报考要求应届生身份的职位。

比如:

国考:参加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四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人员,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可以报考限应届毕业生报考的职位。

广东:正在参加服务基层项目的人员,或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的人员可报考“限应届毕业生报考”的职位。

云南:参加服务基层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人员,2019年1月以来第一个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以报考限应届毕业生报考的职位(不含按事业人员招聘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直接转聘为事业人员的三支一扶人员及特岗教师)。

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如果能用应届生身份报考,公告或报考指南里一般会说明,所以可以去查看你要报考省份的招考公告或报考指南。如果里面没有,那就是不能按应届生身份报考。

女生适合报三支一扶扶贫吗(本科生建议考三支一扶吗)(图3)

本科生建议考三支一扶吗

看到这个问题,我觉得因人而异。

三支一扶都是有具体的任职期限的,不会一直让你续期。如果单纯是为了解决就业难问题,可以考一下,只要自身素质不错的,基本能过,录取的几率很大。但一两年或两三年后,你还得面临重新择业的难题,要么继续考试,通常会有定向招考,要么自谋未来。

如果你自认为自己有点追求,家庭条件又不错的话,三支一扶我觉得是个很好的平台,他能让你更加接地气,能让你找到自信,也能让你看到,还有那么多人活得不如你,最主要的是,你的心态还有一个质的提升。我觉得,后面这一点,对很多刚出校门的人来讲,非常珍贵。吃过苦的人,才知道什么叫幸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