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未来十年是数字创意产业爆发的黄金十年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章来源:科技讯

11月23日至24日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今年的论坛主题是“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同期还举办“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活动、“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作为全球互联网规格最高的顶级盛会乌镇峰会已成为观察互联网发展的前沿窗口中国国内的互联网巨头们也悉数到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张勇、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等大咖齐聚现场共议未来互联网发展大势。

“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是今年大会的重要命题各界大咖分别就数字技术如何助力抗击新冠疫情发表主题演讲并普遍认为数字技术正成为推动经济复苏的关键引擎。

阿里张勇:中国数字经济大发展得益于创新政策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勇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勇在演讲中表示数字技术的广泛运用使得疫情的防控可以通过像健康码这样的载体精准到人使得社会的零售商业可以在线下关店的情况不停止营业使得远程办公、网上教育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老百姓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都因为疫情而加速了数字化整个社会围绕着产业链运转发生了深刻变革。

为了保障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更为有序健康的发展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就平台经济领域的政策和法规征求意见这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中国的数字经济能够发展到今天走在全球的前列并且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互联网公司和平台性的企业这是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时代得益于政府鼓励发展和创新的各种政策也得益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

联想集团杨元庆:“端边云网智”助推数字经济增长

联想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发表演讲时表示数字化时代5G技术将成为新技术架构的牵引。杨元庆表示5G带动物联网的发展促使更多终端接入而“端”所产生的海量“数据”正在和信息化时代所产生的大量数据汇合成为智能化时代的新油井必需的要素之一。其次5G带动云计算、云服务发展。路宽了才能容纳更多的车所以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SaaS软件即服务等等将会更加丰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