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蚂蚁庄园小鸡问答 成语炙手可热的原意是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相信现在大家对于小鸡庄园每日问答都是非常关心的吧,并且近期发现很多小伙伴都很想知道成语炙手可热的原意是这个问题,那么既然现在小伙伴们对于成语炙手可热的原意是都是非常好奇的,小编今天就在网上收集了一些关于成语炙手可热的原意是的一些相关信息,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吧。

游侠网1

年货节还差红包吗?送上红包帮你买年货!

成语炙手可热的原意是

手一挨近就感到热

手部灼热

正确答案:手一挨近就感到热

【拓展阅读】

公元753年3月3日,杨贵妃等人到曲江边游春野宴,轰动一时。诗人杜甫对杨家兄妹这种只顾自己享乐,不管人民死活的行为极为愤慨,写出了著名的《丽人行》一诗,大胆揭露和深刻讽刺了杨家兄妹生活的奢侈和权势的显赫。

“炙手可热势绝伦,慎莫近前丞相嗔。”便是诗中的二句。这二句诗的意思是:杨家权重位高,势焰大的人,没有人能与之相比;你千万不要走近前去,以免惹得丞相发怒生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